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让爱心公园成为宁波闪亮的文明地标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春暖花开,爱心涌动。3月6日上午,宁波爱心公园开园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作为闻名全国的爱心之城,宁波有了首个以爱心为主题的大型公园,它将成为宁波闪亮的文明地标。(3月7日宁波日报)

  宁波,有着闻名全球的“宁波帮”、“宁波装”、“宁波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这是一座以商业著称的城市。随着文明城市的前行脚步,大爱宁波成为又一张闪亮的名片。

  从隐姓埋名捐赠数百万元的“顺其自然”,到为青海女教师罗南英6天捐款60万元的宁波市民;从无偿为邻居女孩捐赠肝脏的林萍,到温暖接力的“万人助学”活动……在宁波这座爱心涌动的城市,涓涓善举正逐渐汇聚成海,擦亮了城市的文明底色,无数的宁波人用自己的善行,生动诠释了“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的深刻内涵。

  宁波爱心公园的建立,是落实《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弘扬“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社会风尚的具体举措。宁波爱心公园,既是展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的“爱心家园”,更是涌动公益活力的“爱心驿站”。

  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必定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和人文关怀的城市,而爱心铸就的城市品性也必将有助于缓和个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形成的各种压力,能够促使个人的自我价值在最大程度地得到实现和发挥的同时,营造出人与人之间、人与环境之间的和谐氛围。

  对宁波人来说,奉献爱心不是走过场,而是融入血液中的一种基因。我们宁波作为一个爱心城市,有了爱心公园,它可以作为一个基地,能够让不同的志愿者汇聚到一起,互相学习、互相吸收,能够为我们宁波更多居民提供更好的精神鼓励和支持。

  我们要以宁波爱心公园开园为契机,充分展示宁波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丰硕成果,并使之成为一块汇聚爱心的高地和文明地标,传递爱的力量,进一步弘扬“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的社会风尚。当奉献爱心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当爱心成为城市的特质,那么,我们宁波处处都是绽放动人的和谐之美,一定会成为人们向往的文明家园。(文武)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