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厉害了,我的国》:请珍惜这个最好的时代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去年夏天,吴京导演的电影《战狼2》创造了无数的记录,也燃爆了观众的爱国情怀;这个冬天,林超贤导演的《红海行动》荷尔蒙爆棚,以良好的口碑逆袭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 从此我们不难看出,主旋律电影正在慢慢吸引着观众走进电影院,共同感受着祖国的强大。

  如果说《战狼2》和《红海行动》让我们热血沸腾,那么这几天刷爆了朋友圈的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则是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带给我们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90分钟的纪录片,无数观众疯狂为之点赞!五年的成就和发展,以影像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呈现。从大美中国里,我们看见了美丽的山河;从辉煌成就里,我们看见了科技的腾飞;在强军尖兵里,我们看见了大国的崛起;在时代先锋里,我们看见了奋斗的身影;从圆梦工程里,我们看见了奇迹的诞生;在最美城市里,我们看见了生活的剪影。

  这五年,我们见证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伴随着科技强国奋进的脚步,悟出了“小家”成就“大国”的道理。这五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各族人民凝聚起了建设伟大祖国的磅礴力量。

  “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现在,都有能力,都能干成。”从我们身边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到伴随我们出行的复兴号动车,再到航天航海等重大工程项目,我们的科研工作者正在突破着一个个技术难题,创造着一个个世界纪录,这些都代表着中国最高端的制造技术。“中国制造”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世界人民所认可,而“中国制造2025”战略更是把中国推向了未来世界发展领跑者的位置。

  世界的奇迹看东方,东方的奇迹在中国。中国,已经迈入一个崭新的时代。连互联网手机支付,都能让法国的小伙羡慕不已,中国值得让世界称赞!“最艰巨的任务就是怎么使好这个科学的利器,使得它回馈国家、回馈公众。”如今的中国,已经不仅仅只拥有单纯的技术力量,也有了更多的话语权,这就是最好的回馈。

  这是一个伟大的祖国,但是《厉害了,我的国》在展现“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予以展现,用平凡百姓的社会生活变迁回应着崭新时代所带给我们的梦想与憧憬。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我们看见了所有人的奋斗与努力,梦想和憧憬就展现在了我们眼前。

  “我就喜欢这个地方的土地的味道!”生活在中国,我想我们是幸福的。当然我们需要承认,她的确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是我想我们可以确信: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时代。就像影片中说的:“国家现在正是处于一个好时代。对我来讲,这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北大有一位教授曾在开学典礼上这样说道:“我们既要珍惜当下、珍惜他人,也要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自己内心的渴望,更要珍惜伟大的时代!”是的,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一定要懂得珍惜!而最好的珍惜,就是懂得今天的来之不易,同时要为这个时代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你,我,一起携手,让“小家”为“大国”添彩!(余迪)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