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拥抱新时代 用奋斗去爱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引起了与会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共鸣。(新华网)

  “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在这个春意盎然、春潮涌动的美好时节,习近平主席给新时代伟大民族精神做出新的定义,赋予其更为深沉的意蕴、丰厚的内涵,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激荡起我们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无限豪情和无比自信。发扬伟大奋斗精神,是历史使命,是时代召唤,是亿万人民的共同愿望。拥抱新时代,就要用奋斗去爱。

  用奋斗的姿态去爱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奋斗,做群众楷模,当群众示范,发挥好模范作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实践中,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给广大群众树立起奋斗的标杆,用奋斗的实践和成果表达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

  用奋斗的方式去爱国家。坚定为民宗旨理念,组织带领人民群众推进各项建设事业、建设强盛国家。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就要切实按照党的十九大制订的发展方略,团结、组织、带领群众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精心部署、创新实践、奋勇拼搏,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进程,以坚持不懈的奋斗在建设美丽家园、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建树,引领人民群众用奋斗投身于报效祖国的实践。

  用奋斗的情怀去爱生活。凝聚全民奋斗力量,营造“要幸福就要奋斗”“奋斗者最幸福”的社会氛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破解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关键还是要依靠全民智慧和力量。奋斗的生活才充实,奋斗的人生才精彩,奋斗的情怀才是新时代最美的旋律。我们每个人都要增进主动性和主观能动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伟大民族精神,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和美好未来。(高涌)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