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获得感与使命感的时代交响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有如春雷阵阵激荡着人们的心田,激荡起获得感与使命感的时代交响。

  “新时代属于第一个人”,听起来何其耳熟能详。2013年春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饱含深情地指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从此,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梦,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激励着亿万中国人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国社会百年以来的追求和梦想凝练为了中国梦,让全社会感受到了人生绽放和出彩的可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家各个领域的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党和政府用实实在在的奋斗践行了“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这一掷地有声的承诺。

  党的十九大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开宗明义宣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18年全国两会就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方略做出了具体规划和行动部署。在全国人民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习总书记有关“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获得感属于每个人,获得感持续不断的增强更需要每个人去努力创造、奋斗这一深刻道理。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来的;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使命在肩、重任在身。实现新时代宏伟蓝图,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同样离不开每个人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人民领袖对我们每一个人的信任、鞭策和期望,我们第一个人都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要幸福就要奋斗”的嘱托,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努力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在不懈奋斗中持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秦仲)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