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提升参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7-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上海、浙江嘉兴、江西吉安、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日前在上海联合推介各地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上海、遵义近40家旅游协会及企业发起成立沪遵旅游联盟。(来源:《新华社》 7月2日) 

  红色旅游是近年来整个旅游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此形成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旅游城市,这其中就包括上海和吉安等,这些城市因为特殊的历史事迹,继而沉淀出优秀的红色文化,这不仅成为这些城市的代表内容,同时也助力城市红色旅游的兴起。笔者窃以为,此次多家旅游协会联盟的成立,能够为宣传红色旅游文化再一次助力,同时也更聚焦整个红色旅游资源,增加广大群众了解红色文化,感受红色旅游的兴趣和热情。 

  相比其它类型的旅游文化,笔者窃以为,红色旅游虽没有那么高科技,但是却能够让广大群众静下心来,静静感受那份独特的历史故事,从繁杂的工作和生活中抽离出来,给自己一个沉淀的机会。在这个物质生活富足的时代,再去看先辈们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付出的努力,无形中也能激励我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生活和工作,那些红色文化中所包含的精神,到如今依然值得我们去学习,依然能够在我们面临困难时给我们无形的力量,这也是红色旅游最具魅力的地方之一。 

  红色旅所呈现的不仅是一种旅游方式,它在给广大游客分享旅游故事同时,也在向他们展示过去那一段段不可忘怀的历史,一定程度上说,红色旅游是传递红色文化的重要媒介。尤其对广大青年人而言,相比带他们去奢华先进的旅游目的地,不妨尝试让他们走一趟具有意义的红色旅游之旅,虽然过程有些艰辛,但这别样的旅程对他们而言无疑是一场考验,无论是重走长征路还是挖野菜吃红米饭,这些向历史致敬的红色旅游项目让年轻人在体味别样生活同时,亦能增加他们对这些历史的记忆和认识,虽然相比真正的长征路,这些红色旅游项目根本就无法与之相比,但一定程度上说,这些旅游项目既形成了特别的红色旅游活动内容,又促进了当地旅游文化的发展。 

  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增加红色文化的传播性,如此方能吸引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又能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陈文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