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深度评论

玩转社区公园学习娱乐两不误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7-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湖北武汉社区公园大变样,园内景观由人物林、“中国梦”主题雕塑、国学经典石刻、“武汉精神”石刻、核心价值观窗花、“我们的节日”石刻、德孝廊、文化长廊等8种类型构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武汉精神、身边好人、传统历史文化等巧妙地进行艺术排布。(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8717日  ) 

  社区是当前城市居民生活娱乐的重要区域,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除了完善的硬件设施外,对社区周围环境的打造也很重要,社区公园便因此出现,一般社区公园都会拥有一定的活动空间以及集中的绿化环境,如此让居民走出家门就能畅享美好风景。作为城市公共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笔者窃以为,社区公园除了能让居民享受到优质文化娱乐活动外,也能够起到一部分思想传递的作用,让人们玩转社区公园时,也能接受精神文化的熏陶。 

  一定程度上说,社区公园具有宣传思想文化的天然优势,首先因为它是周边社区居民最为集中的聚集地之一,其次社区公园的宣传展现形式较为丰富,如此,相关部门可以发挥脑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的重要思想文化内容展示在社区公园内,这不仅能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能增加公园的文化内涵,当前正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阶段,而社区公园又是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衍生物之一,正因为整体经济水平的提高,国家对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视,方才有了打造社区文化公园的目标,因此,可以让居民在这些字里行间感受到国家赋予的正能量。 

  诚然,虽然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式的宣传,但亦要结合社区文化公园的特性,要让居民对这些宣传感兴趣,所以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很重要,诸如小品展现、真人真事展现等形式就让核心价值观更加接地气,让人们能够切身感受到这些正能量元素,进而让他们在受到文化熏陶同时,也能逐渐将其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之中,去感染别人。 (陈文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