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图解文明城市

宁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课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小朋友知道这条大大的船是什么船吗?它和爸爸妈妈的工作有什么关系呢 ?” 8月3日上午,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东郊街道的东南大厦二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24名孩子正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上开班第一课——《小小的我,大大的船》。

  东南大厦是典型的行业聚合型楼宇,目前共入驻企业17家,除东南物流集团外,入驻的企业中还有赫伯罗特船务、韩新海运、全球货运等多家知名外资航运物流企业。随着暑期到来,为解决楼宇企业员工普遍面临的暑期孩子看护难的问题,东南大厦党委经过商议,决定利用大厦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免费的暑期托管班 。

  前期,东南大厦党委在发布开班通知同时,也发布了志愿者招聘消息,不少楼宇企业员工积极报名来做“保育员”志愿者。

  “虽然今年是第一次在楼宇里开设托管班,但党组织开始‘带娃’,一定是要保证安全和质量的。”东南物流集团党群办负责人徐阳芳说。曾有过托管园工作经历的她,是发动这次爱心托管班的主力军,为给入托管班的孩子创造好条件,她带领楼宇内的党员志愿者,用了一周的时间,精心布置场地、准备物资、做好安全检查。

图为东南大厦爱心暑托班现场

  此次开设的托管班主要面向东南物流集团和东南大厦入驻全体外资企业职工的子女,共开了两个班级,以幼儿园在读的小朋友为主,每班不超过15个人,目前共收了30名孩子入读。上午8点15分到下午5点30,孩子们的入园、放学时间就是爸爸妈妈们的上下班时间,这期爱心托管班将延续到8月22日。课程开设了手工绘画、古诗鉴赏、英文绘本等,还通过外部采购,开设了诸如垃圾回收、台风认识等专业的公益课程。

  东南物流集团员工周莲云高兴地说:“在这儿孩子们不仅能得到安全放心的照顾,还能快乐地同很多小朋友读书,画画,做实验,远离电子产品!这个暑托班解决了我们楼宇职工的困难, 提高了我们幸福感和归属感。”(鄞响)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