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图解文明城市

宁波公交车上有人浪漫求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亲爱的,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

  七夕节,一场温馨浪漫的求婚在宁波公交集团19路公交车内上演。一个帅气小伙单膝跪地,将戒指戴在19路驾驶员沈佳璐的手上。

  原来,他们因公交相识、相知、相爱,他们因为公交一步步走向婚姻的殿堂。

  小伙子名叫叶亦冲,一周前,他找到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工会主席周庆彪,希望在七夕节当天为心爱的姑娘、19路驾驶员沈佳璐驾驶的公交车辆布置一下,“我想在车厢里向她求婚。”他悄悄告诉周庆彪。

  “好的小叶,没问题。还有什么需要协调的尽管开口。工会是你们的娘家。”周庆彪爽快地答应,因为叶亦冲是该公司1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

  沈佳璐刚一上车就被眼前装扮过的浪漫的车厢惊住了,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叶亦冲就像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捧玫瑰花。“七夕节快乐,谢谢你这么多年来的陪伴,此生有你,是我最大的幸福,亲爱的,嫁给我好吗?”叶亦冲单膝下跪深情地望着沈佳璐说......

  原来,他们的故事,是从公交开始的。2014年9月,开学的第一天,叶亦冲还是一个学生,他在镇海区职业教育中心学习。那天小叶乘坐387路公交车去学校,在公交车上看见扎着马尾辫、穿着休闲服的沈佳璐,“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清清爽爽的,很舒服。当时也没太在意,后来到了学校,进了班级发现她竟然和我是一个班的。”叶亦冲回忆道。

  因为两人都是本地人,而且家都住在387路公交车路线经过的地方,每个周末两人都会乘坐公交车回家,叶亦冲有一次鼓起勇气问沈佳璐要了微信,相约周末一起回家。此后他们一起上自习,一起在校园里漫步,一起畅想未来。“他是个很细心的男生。有一次我胃不舒服,他知道后马上去买了胃药,还写了一张纸条给我,上面写满了该吃些什么,不能吃什么,当时觉得特别温暖。”就这样,在2016年1月份,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因为他们两人读的是公交定向班,2017年7月,毕业后叶亦冲和沈佳璐被分配到公交驾校学习大客车驾驶,虽然不在一辆车上学习,但两人不管是谁先收车,都会等另一个人一起回家,学车的新鲜感过去后,可能是女性接受能力、协调能力要略逊于男性,沈佳璐学车时候被教练训斥了好几次,觉得委屈的她想放弃,每次都是叶亦冲的鼓励让她坚持下来。就这样,通过相互的鼓励和坚持,两人都一次性考试过关,拿到了驾照,经过1年多的跟车实习,两人都成为了合格的公交车驾驶员。

  “半年前,我就想跟她求婚了,但是一直没想好具体怎么做。”思前想后,叶亦冲想到了公交车。“这是我们最熟悉的公交,也是我们的工作岗位,更是承载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叶亦冲说,“感谢公交车让我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我希望公交车能见证我们的幸福。”

  据悉,求婚结束后这辆公交车就恢复原状,但叶亦冲和沈佳璐的幸福,正在驶向未来,今年12月他们将举办婚礼,携手走向下一站的幸福。(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