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图解文明城市

宁波爱心茶饮温暖不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11日起,宁波晚报社区联盟携手寿全斋中药推出爱心茶饮活动,小小一杯新冠肺炎预防茶饮温暖了宁波很多社区居民的心。

  在首批6个社区的基础上,这两天很多社区打进热线,希望给辖区居民争取一波福利。6天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寿全斋、北仑杏灵中医两家中医药机构已经为宁波12个社区和一家企业(北仑公交)提供了4吨左右预防茶饮,惠及居民和职工8000余人。活动还在继续,欢迎你们一起加入!

  志愿者送茶饮上门,感动了居民

  “这个茶蛮好喝的,味道真不错,我们又来了!”8月16日,香堤水岸步行街沙县小吃老板娘拿着刚盛好的茶饮离开了。这两天,她几乎每天都会到茶饮点灌取一瓶。

  从8月11日开始,钟公庙街道泰安社区在香堤水岸步行街和风荷泊园设置了两个茶饮点,供居民免费饮用。

  “这茶有淡淡的中药味,喝起来有回甘,有没有配方,我想在家里煮煮看。”很多居民喝完后交口称赞,还纷纷询问茶饮配方。这两天,在居民的口口相传下,前来喝茶饮的居民络绎不绝。基本上不到1小时,茶桶就空了。

  昨天,梅玉香老人冒雨来到风荷泊园茶饮点,老人说:“老头子腿脚不便,我给他带回去尝尝!”让她没想到的是,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志愿者直接将茶饮送上门了。“我还担心今天去晚了喝不到,没想到你们还特意帮我们送来了,真是太感谢了!”老人连连道谢。

  泰安社区副主任龚春艳说,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多,老年人多,“考虑到一些特殊居民出行不便,我们就直接把茶饮送上门了!”

  又有一家爱心企业加入,赠送三个社区

  鄞州区东胜街道王家社区有一家东胜大食堂,堪称辖区居民的“私家厨房”。“我们大食堂服务的都是老年人,他们肯定喜欢。”东胜大食堂相关负责人董雅琴听说有这样的活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向寿全斋中药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预防茶饮的制作流程,每天把煎煮好的茶饮免费提供给居民。“虽然每天要花时间煎煮,但看到茶饮很受居民欢迎,我们辛苦一点不算事!”

  这两天,宁波晚报的活动热线挺热闹。一边是社区工作人员打进热线,为辖区居民争取福利;另一边,爱心企业纷纷报名参与,想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8月16日,鄞州国医馆加入爱心行列,为鄞州有需要的社区提供免费茶饮。在记者的牵线搭桥下,他们首批将送往黄鹂社区、南裕社区等三个社区。鄞州国医馆医馆主管林兰兰说,他们将从8月18日开始配送,连送一周。“我们还特意准备了防疫香包,一并送给社区居民。”

  6天来,我们的活动持续升温,接下来也将继续开展下去。(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