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图解文明城市

宁波要让人行道靓起来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3-0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记者今天从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宁波将全面启动“人行道惠民三年行动”,针对问题突出、矛盾集中的人行道逐步开展专项净化提升,三年计划完成人行道净化路段300条,同时打造亮点示范人行道设施60条。

人行道。城管部门提供

  如今,市区不少城市人行道经过微更新、微改造后焕然一新,更加安全畅通、美观舒适,甬城慢行生活圈也进一步升级,成为城市文明的一张“新名片”。

  2021年,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重点聚焦城市人行道“走不畅通、走不安全、走不舒适”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实施人行道净化行动,着力打造更文明、有温度的人行道,让市民从脚底暖到心窝。

  行动开展以来,共净化路段37条(70公里),整治问题6500余处,更换铺装9.4万平方米,整改无障碍设施880多处,处置隔离设施近2609个,整治树穴2672处,拆移杆线箱体151处,清理其他违规占道设施204处,惠及中心城区80余所学校和试点社区、医院。

改造后的人行道。城管部门提供

  “2022年,全市计划实施150条城市道路主次干道人行道整治,其中包括30条特色人行道改造提升,实现城市重要路段步行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的精品路段多点开花。”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未来三年,人行道惠民行动将主要从提升人行道设施品质、严控违规占道乱象、改善夜间出行照明环境、规范人行道停车管理等多方面实施精细化整治提升,并重点改善儿童、老人、医患等群体出行路段的步行安全。

  前期,城管市政部门通过多点位排摸、意见征集,选取部分学校、医院、菜场等过往人流车辆较为密集、市民行走问题矛盾较为集中的点位路段作为人行道惠民行动的重点提升区域,以改善人行道设施民生服务功能为核心,因地制宜,重点打造“平安护学路”、“暖心就医路”、“清爽菜市路”等靓丽人行道,让通行环境不仅安全舒适,也更具人文关怀。(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