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图解文明城市

宁波好家教好家风分享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3-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了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弘扬优良好家风,传承科学好家教,共筑幸福好家庭,3月7日下午,由宁波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的宁波市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在海曙区古林镇茂新村的宁波家风馆举行。

  现场,红色传承家庭、清廉家庭、书香家庭、创业创新家庭、热心公益家庭、绿色家庭等8户优秀家庭代表侃侃而谈,讲述家风故事,分享家庭建设成果。

  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顾文珍,和丈夫汪小京都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他们先后以人才引进方式来到宁波,并结婚安家。2011年女儿可可出生,一家三口幸福美满。

  夫妻二人在社区创建了“可可爸爸工作室”,组织公益早教活动。

  从汪小京的父亲,到汪小京夫妻俩,再到女儿可可,祖孙三代,都在用己所长帮助别人,传递着乐于助人、热情无私的优良家风。

  分享会上,顾文珍讲述了家庭生活的点滴。她坦言,自从女儿出生后,有段时间也曾手忙脚乱,“疲惫的时候,哪怕跟父母打个电话,都能重新给我们注入很大的力量,这就是家庭的意义。”她说。

分享会上,大家侃侃而谈

  2020年浙江省文明家庭代表汪儿和丈夫都是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分享会上,她回忆了在防疫过程中,夫妻俩是如何舍小家为大家,致力于一线工作的。

  汪儿婚后与婆婆同住18年,婆媳之间关系融洽、亲如母女。“家不仅是工作的动力源泉,更是爱的港湾。我很庆幸自己能有这么好的婆婆,她是我们三口之家的坚强后盾。”汪儿说。

汪儿在会上发言

  绿色家庭代表、荣获2020年浙江省文明家庭的陈英,分享了自己一步步打造绿色家庭的经历。她不仅将自己家打造成了“一年365天、小小庭院伴随着四季流转”的样子,更身兼志愿者、《民乐季报》编辑、村里文化活动的策划者三重身份,并以此来引导广大家庭秉持绿色观念,加入到绿色建设的道路上来。

陈英分享自己的经历

  此外,宁波晚报、甬上APP此前征集好家风好家训过程中报道过的胖妈妈邵莉,此次作为热心公益的家庭代表之一,也进行了分享,从“快乐、独立、责任”六字展开介绍,讲述了自己家风故事。

  分享会后,宁波市、海曙区妇联、文明办向参加活动的优秀家庭代表送上了围绕家庭家教家风的书籍及相关书法作品等,鼓励他们持续建设好家庭,传承优良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