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图解文明城市

鄞州小小志愿队助力创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下应街道天宫社区彩云朵朵志愿团队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8月3日上午,宁波鄞州下应街道天宫社区彩云朵朵志愿团队的26名“小彩云”们早早赶到天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合,迎接即将开展的“我家门前最整洁”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小彩云在记录楼道检查登记表

  现场26名“小彩云”们被分成红彩云、黄彩云、蓝彩云、绿彩云和橙彩云五个志愿小组,每组选出一名小组长负责记录《“我家门前最整洁”楼道检查登记表》,另外每组安排了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和一名物业管家负责带队。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彩云”们介绍本次楼道检查内容,包括架空层非机动车是否规范停放;楼道消防灭火器是否达标;楼道家门口是否有生活垃圾包、童车等其他杂物堆积;电梯厅宣传栏是否有过期广告等。

“小彩云”们在检查消防灭火器

  “消防灭火器指针要指向绿色部分才合格,指向黄色是高压了,容易爆炸,指向红色说明低压了。”“家门口的鞋子要放鞋柜里,不能随意乱放。”“架空层车子要整齐停放在划线区域内。”......“小彩云”们知晓的楼道文明常识还真不少。

“小彩云”将家门口乱放的鞋子放入鞋柜

  活动开始,“小彩云”们前往涌宁府小区,化身楼道“找茬”小能手。“你负责检查消防灭火器,我负责整理乱放的鞋子。”大家分工明确,快速“找茬”,及时整改。

  据悉,本次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之“我家门前最整洁”楼道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辖区30户家庭楼道杂物,完成小区6幢架空层车辆的规范停放整改。

  本次活动,通过小志愿者“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效应,起到很好的宣传示范作用,为共同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注入了鲜活的力量。

  中河街道城兴社区青少年志愿队随手做志愿 共建文明城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共建美丽幸福家园,近日,中河街道城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主题为“随手做志愿 鄞领新生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队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几十名社区青少年报名参加了活动。

青少年志愿者在相互配合捡拾垃圾。

  活动现场,社区青少年臂戴红袖章、头戴红帽子,手里拿着垃圾袋和火钳,分成几组,在风格城事小区开展“清爽”行动,大家分工合作,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督导垃圾分类等,用实际行动为品质城兴建设贡献力量。在社区青少年的辛勤劳动下,社区环境显得更加整洁、漂亮。活动结束后,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不仅真切地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更收获到了劳动所带来的小小成就感。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了志愿服务精神,锻炼了社区青少年吃苦耐劳的精神,还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劳动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了爱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鄞响)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