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图解文明城市

150户住户为保安自发捐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那个黑黑的、矮矮的、很热心的保安师傅还没有来上班吗?”

  “车祸开颅手术后半年来没有收入一直在家养病……”

  “能不能帮一帮他?”

  “如果捐款算上我一份!”

  “捐款二维码来一个,我也出份力!”

  ……

  这两天,北仑新碶街道玫瑰社区东方港城小区一期的业主群自发开始了一场爱心接力,为车祸在家养病的小区物业保安於师傅捐款。截至今天(10日)下午3点,2天时间业主群内有150位业主积极捐款,为他筹得20366元。

  “前几天,业主群交流时,大家偶然说起那个黑黑的、矮矮的、很热心的保安师傅,发现好久没有看到他了,我就去物业公司那里询问他的情况,这才知道今年2月份他不幸发生车祸,接受开颅手术后一直在家静养,暂时无法回到工作岗位。所以我们也想帮帮他。”发起此次爱心捐款的热心居民表示,虽然於师傅只是一位普通的保安,但群里业主都反映他工作十分敬业、热情,只要大家有需要,他总是会很主动地上前帮忙。

  “那个保安师傅我有印象,每次看我拎着重东西都会主动帮我开门,很热情的。”“他人总是笑嘻嘻的,很有礼貌的!”“小区里的电瓶车乱停放,他都会很主动地去一辆辆排好。”……在业主群里,说起这个保安师傅,全都是满满的好评。

  发起捐款活动的热心居民们帮於师傅在支付宝平台上开通个人二维码,之后将二维码发至业主群里,开启爱心传递。

  “於师傅是我们北仑大碶人,在我们这里做保安已经有5个年头了!正是因为於师傅有这样爱岗敬业的好口碑,此次爱心捐款才会得到这么多业主的支持。”玫瑰社区党委书记胡玮亚告诉记者,这次爱心捐款全程都由居民们自发组织,小区物业也会为於师傅保留这个工作岗位,直到其康复归来。

  当得知自己工作过的小区业主们正在为自己发起爱心捐款活动,这时的於师傅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感动和谢意。“我读书少,不会说话,真的太感谢我们东方港城一期的业主们了,我现在的心是暖的。”於师傅表示,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只是完成本职工作而已,希望养好身体,再重回这个工作岗位,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业主们的这份温暖。(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