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图解文明城市

宁波海曙民间小路长上岗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阿姨!这里可不能占道晾晒衣服哦,下次请注意。”8月8日,几名穿着亮黄色“城管义工”衣服的孩子指着石碶街道某餐饮店店铺外的衣架说。

  店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连忙把拖把、衣架等杂物拿回店内,一旁卖包子的大叔也将超出门框经营的蒸屉悄悄收了进去。原来,这是来自石碶街道金海塘社区的6名小学生,在石碶中队“蓝精灵课堂”讲师吴俊萌的带领下走上街头,来到塘西中路体验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的日常工作。

  

  “出发前,我们先通过视频、ppt展示,将日常中可能存在的不文明现象一一罗列,例如违规晾晒、占道经营、夜间施工、油烟扰民等多个方面,提醒孩子们平时要注意燃气安全,禁止高空抛物,让孩子们真正了解到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来之不易。”吴俊萌说。

  实践活动中,“小路长”们在执法队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巡街”志愿活动,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油烟污染、乱扔垃圾、乱贴乱画、违规遛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制止。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暑假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既能锻炼孩子沟通协调的能力,也能让他们认识到城市管理工作的意义,要珍惜,更要一起来维护。”“小路长”家长王女士坦言道。

  据悉,这也是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联合城管义工海曙办事处开展“民间小路长”暑期活动的第一站。“后续,我们将依托90后执法队员为主的宣传品牌‘蓝精灵课堂’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提高小朋友的城市‘主人翁’意识,引导他们用‘小手’牵起身边的‘大手’,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该局团委书记翁春雷表示。 (海曙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