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一条求助微信引来如潮爱心 宁波300多位爱心人士愿为生命垂危的产妇献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7岁的年轻产妇患上了罕见的妊娠期急性脂肪肝,产后大出血,生命垂危,急需AB型血救命,偏偏血库AB型血告急……一条求助微信引来了如潮爱心,短短一个晚上,就有300多位AB型血的爱心人士跟产妇家属联系。11月5日早上,在宁波市中心血站,看着闻讯赶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产妇的丈夫小丁哽咽着说:“真的太感动了!”

  小丁和小张夫妇家住镇海。10月31日早晨6时多,怀孕38周的小张在宁波一院产下一名男婴。可是,小丁还来不及高兴,产房内传来令人揪心的消息:产妇大出血,失血性休克,需要马上抢救!

  因情况危急,医院特别请来了市妇儿医院产科专家和宁波二院肝病专家一起抢救。然而产妇的状况还是令人担忧。到前天晚上,产妇的血小板降至正常人的十分之一。检查显示,产妇患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伴随急性肝功能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血管内弥漫性凝血功能异常。宁波一院重症监护室的叶医生告诉记者,医院持续给产妇输血10000多毫升,这相当于产妇身上的血液被换了两遍。

  除了新鲜血浆,产妇每天还必须输入红细胞悬液、血小板、冷沉淀。血库里原本AB型血就储备不多,很快,AB型血告急。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前天下午,小丁的朋友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求助微信。结果这条微信引来了如潮爱心,短短一个晚上,通过电话、微信联系的就有300多人。

  昨天早上,第一批爱心人士来到市中心血站献血。记者在现场看到蔡女士正等着献血,她是前一天晚上看到求助微信后赶来的。网名叫“一花一世界”的女士刚献完血,是特意从镇海赶过来的,“希望小张能够挺过来,才出生6天的宝宝需要她……”

  小丁在微信朋友圈里深情地呼唤:“点妈,快快好起来吧!老公等着你健康起来,爸妈们等着你早日康复,宝宝等着早日见到妈妈!”他告诉记者,儿子非常健康,已经出院回家。小张目前还住在宁波一院ICU。

  宁波一院重症监护室的叶医生告诉记者,到昨天早上,产妇的病情暂时稳定,已没有明显出血,精神状况也比前一天有好转,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不排除随时需要输血的可能性。(宁波日报 陈敏)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