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动动手指,请您为宁波第二届“品质社区”20强点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自宁波市第二届“品质社区”推荐评议活动启动以来,角逐可谓非常激烈,100多个社区经过前期的推荐评审,到30强实地的“暗访”,昨日“品质社区”20强名单终于出炉。从今天起,活动进入市民投票环节,关注“文明宁波”微信公众号、“甬派”客户端、宁波发布、中国宁波网就可以为您心目中的品质社区投上宝贵一票!

  入围本次“品质社区”前20强的分别是:

  1、慈溪市浒山街道虞波社区

  虞波社区是全国文明单位、浙江省文明社区。社区以“微笑邻里·欢乐社区”的服务理念,倾心打造社区治理精细化、为民服务品牌化、素养提升系统化。“党建+”模式引领社区建设,“文化+”模式活跃居民生活,“4+x”课堂模式打造“餐餐鲜”文化品牌,“服务+”模式提升社区品质,“365馨之家”等品牌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2、鄞州区福明街道福城社区

  福城社区是一个新型安置型城市社区,以福服务工程建设为起点,在服务项目设计、服务阵地建设、服务团队培育方面,开展各类民生和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以“纳福”凝情,乡规民约规范民行;“聚福”唱情,社区文化丰富民心;“写福”述情,民俗民风传承民情;“送福”到家,社区服务温暖民心;“祝福”礼贤,家风家训汇聚民心的五大福文化教育活动

  3、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

  海创社区是宁波目前为止单体最大的商住型社区,60%居民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社区以“海创一家人”为工作目标,“心系百姓,情满海创”为服务理念,满足不同层次居民合理需求为出发点,依托小蚂蚁6号空间服务品牌,坚持“党建引导、科学管理、阶段设计”十二字理念,扎扎实实做好社区各项工作。

  4、余姚市梨洲街道学弄社区

  梨洲街道学弄社区是宁波市级文明社区、省示范社区居委会。近年来,社区探索实施“三位一体”自治模式,大力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和小区改造,“微心愿服务站”“党建+公益”志愿服务,成果丰硕;“二十年同吃楼道年夜饭”见证“邻里一家亲”,反响很好;社区公约漫画墙独树一帜,广受社会好评。

  5、北仑区大碶街道学苑社区

  北仑区大碶街道学苑社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社区。社区通过密织和谐善治“一张网”、做大党群参与“朋友圈”、绘好服务众筹“同心圆”,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能力引领“四个引领”,推进组织融合、党员融合、骨干融合、阵地融合、治理融合、服务融合“六个融合”,实现品牌共赢的“全域化”品质社区。

  6、奉化区岳林街道金钟社区

  金钟社区是奉化区“我眼中的文明社区”之最,被评为宁波最美小区、宁波市先进基层党校等,社区致力于建设“和美小家 金品大家”的品质社区为追求,打造以金钟童梦俱乐部品牌为主,文化长廊、法治长廊、服务中心、邻里中心、金钟学堂为辅的友好型品质社区。目前已培植各类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文体团队、合力奏响金钟和美之音。

  7、江北区甬江街道湖西社区

  甬江街道湖西社区是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市和谐社区,本着“亲民、创新、和谐”的工作宗旨,在打造“智慧社区、人文湖西、慈善家园”上下功夫,通过打造智慧平台开展O2O新型社区服务模式,激发民间自治力量,实现了向新常态下社区服务模式有效转型,逐步构建形成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服务贴心、文明祥和的新型宜居社区。

  8、宁海县跃龙街道园丁社区

  园丁社区积极推行各项品质社区创建项目,用“红橙银绿蓝金紫”七种颜色构建“民治协商、社会组织、居家养老、生态文明、综合治理、扶贫帮困、道德风尚”七个特色服务板块,有针对性地服务不同层面居民。以创“特色社区建设”为亮点,培育社会组织;以 “一专多能”创新“全能社工”3.0,坚持“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的服务理念。

  9、镇海区骆驼街道静远社区

  静远社区以“智生活,慧全家”为理念,在社区传统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推出“1+N”错时上班制和网格化管理模式,创新社会管理体系,满足不同人群的服务需求,实现了社区服务全覆盖。运用新建成的集演示、体验、互动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生活馆,并借助公益集市平台,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居民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为出发点,扎实推进实施了一系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

  10、奉化区锦屏街道阳光社区

  阳光社区是市级和谐社区,秉承营造“家”的氛围,传递“爱”的力量,享受“美”的生活的文化理念,社区工作以党建“锋领阳光”为引领,着力构建“志愿者联盟”团队,大“区”小“爱”精细化爱心服务,“七彩文化”社区文化团队,积极打造和美、暖心的品质社区。

  11、象山县丹东街道塔山社区

  塔山社区不断探索创新、健全体系、整合资源、增强效能、完善社区治理体制,以党建引领,倾情打造文化魅力型品牌社区建设,开创了整片建强区域化党建、党建+工作模式;倡导邻里文化、自治文化、公益文化,物质、精神、制度文化得到拓展与延伸;不断培育各类社会服务团体组织,社区广泛宣传发动社区成员参与品质社区创建工作。

  12、海曙区望春街道清风社区

  清风社区是一个以“拥抱微时代,为民服务零距离”为中心的智慧型社区,社区围绕“红色领航,同心共汇”的主题,抓好党建促民生。以“三辰同晖,清风和悦”作为服务居民主旨,着力培育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打造了“青少年梦之坊”品牌,成立清风创益巢,通过社会组织的孵化,助推社区品质的提升。

  13、慈溪市宗汉街道桃园江社区

  桃园江社区是宁波市文明社区、宁波市环保模范(绿色)小区。以打造“城西桃源居,和美桃园江”的品质社区建设为目标,确立“明德、润心、健身、和家、睦邻、美家园”文明创建理念,坚持“和美社区”筑梦之路。“国学明德·文化润心”等服务品牌深入人心,“老陈工作室”使小区更加和美健康,“社区网上办事微厅”使广大居民能够享受社区24小时便捷办事。

  14、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金色水岸社区

  金色水岸社区延伸党建触角,探索“YI动.无界”的工作模式,即以先锋无界、沟通无界、服务无界为理念,以“议““易””益”“艺”“仪”“E”为抓手,在畅听居民诉求,服务居民生活,发展公益志愿,倡导生活提质、宣扬礼仪文化、活跃线上互动六方面推动发展、凝聚人心。

  15、鄞州区中河街道东城社区

  东城社区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社区。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幸福为主线,以服务为载体,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幸福党建“双六”工作法,创建了先锋365、幸福加油站等特色品牌,为居民提供组团式服务。社区的志愿服务多样化、规范化、常态化,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16、余姚市兰江街道四明社区

  四明社区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工作宗旨,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成为余姚市首批治理创新社区试点单位,积极打造“商圈楼宇”特色文化,不断深化“好居民、好邻里、好地方”为主要内容的“三好”社区创建,努力打造品牌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建设氛围。

  17、江北区洪塘街道洪都社区

  洪都社区是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市文明社区。社区独创“微家园?社区共治”模式,首推“坐班制”、“错班制”、“值班书记”、“网上预约”等制度,组织全体居民“e起提、e起议、e起做”。"e平台"为纽带,党员为引领,孵化20余个社会组织,线上线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逐步实现居民自治,共建品质社区。

  18、北仑区新碶街道海棠社区

  海棠社区是省级文明社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社区。社区秉承“情系居民、爱在海棠”服务理念,强化红色引领,积极发挥全国十九大党代表胡朝霞道德模范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凝聚红色力量,带动辖区各类单位和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党建+公益”活动,打造“为爱奔跑”公益行等7大服务品牌,弘扬道德风尚,关爱弱势群体,在社区内形成“双轮驱动、与爱同行”的生动格局。

  19、大榭开发区大榭街道海湾社区

  海湾社区是省级文明社区、省级示范社区。社区秉承“品质立区 服务为民”的建设理念,“内练素质、外树形象”,以打造“贴心360°”服务品牌为着力点,精心培育了“老来乐”说唱团等文化团队,居家养老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团队10余支,实现帮扶解困、文明创建、文化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等全方位覆盖,形成了共建共享美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

  20、国家高新区梅墟街道广贤社区

  广贤社区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中心地带,辖区内各个小区环境优美、舒适便捷,是一个集科技、文化、生态于一体的高档住宅社区。社区以精细化物业服务、品牌化社区文化建设、信息化便民服务为抓手,成立不少特色文体团队,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打造群众居住安心、邻里和谐舒心、文化活动欢心、便民服务暖心的文明品质新社区。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