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再度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7日下午,“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在京发布。宁波市荣获“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也是我市第八次荣膺此项殊荣。同时,宁波还获得“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人民获得感案例奖,慈溪、余姚双双上榜“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1年,是目前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砥砺奋进·城市中国”为主题,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城市在综合实力、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事业发展、居民生活质量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自6月份活动启动以来,累计1395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

  经活动组委会评审,成都、杭州、宁波、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台州、铜川、徐州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江苏太仓市、浙江慈溪市浙江余姚市、江苏邳州市、广东佛山南海区、江苏昆山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常熟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江阴市十座县级城市被推选为“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编辑王啟广在接受采访时说,宁波能八度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表明宁波各级党委和政府始终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经济社会与民生改善融合发展,宁波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说,宁波素有“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美誉,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明之城。去年,首届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就在宁波召开,宁波开放包容性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宁波积极探索绿色、智慧、人文等新型城市建设路径,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的经验得到了各经济体的点赞和肯定。

  市领导出席 中国幸福城市论坛

  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昨天在北京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中国幸福城市论坛由《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今年论坛上,城市管理者和城市专家聚焦中国城市的“幸福之路”,对新时代下城市的新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刘长春在演讲中介绍了我市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做法。(宁波日报 记者张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