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会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农村文化礼堂是农村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前两天,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海举行,交流总结经验成果,盘点梳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讲话,副市长许亚南主持。

  据悉,自2013年以来,全市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023个,农村覆盖率超过4成,村民覆盖率已过半,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目前,农村文化礼堂在覆盖范围、服务项目及水准等方面还存在短板,需要进一步夯实这项基础性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对大文化、高水平服务的需求,让宁波在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中继续发挥引领性支撑性作用。

  会议强调,要重点从建、管、用、育四个方面,推进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抓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规划、推进覆盖、调整功能布局,提升农村文化礼堂的开放性、互动性、亲和性和多功能性,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三年内实现全覆盖,促使村民就近就便享受公共服务。要抓队伍机制,分层分级建立领导指导中心,建立专门的文化礼堂服务人、管理人、志愿者队伍,聘请乡贤担任顾问,推动机制制度上墙,推进农村文化礼堂运行常态化。要抓服务内容,建立农村文化礼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菜单,挖掘传承本村的特色文化,推进社会市场文化资源的进入,盘活资源,服务大众。要抓重点培育,让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我们的节日”、文明的养成、移风易俗、“一人一艺”等进礼堂,让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活起来”“用起来”,为推进宁波“名城名都”建设添砖加瓦。

  现场,10个区县(市)作交流发言,并聘请了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顾问团第二批特聘顾问。(宁波日报 黄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