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提供样板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昨天下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梁弄镇横坎头村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谋事干事和创业创新的动力,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为全国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提供样板。宁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参加调研,我市市委书记奚明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陪同调研。

  春分时节的横坎头村鸟语花香、生机勃勃。裘东耀来到梁弄百果园、壹周稻田里客栈,问生产、聊发展,鼓励村民们勇做创业致富的“追梦人”。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政策支持和典型示范,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使乡村面貌美丽蝶变和广大农民加快致富、共同富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裘东耀听取了横坎头村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横坎头村的今天来之不易,走好下一程更需倍道兼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奋斗的姿态迈向新征程,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裘东耀强调,横坎头村要争当全国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样板村。要拓宽农民致富路,因地制宜,利用红色资源引领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加快培育“民宿+”“农业+”等新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乡村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谱好乡村文明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打造美丽新家园,切实抓好村庄规划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留住乡村特质,避免大拆大建,加快建设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落实“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的要求,进一步建设好村党委,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心骨”,带领村民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不辜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奚明在座谈会上表示,习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后,全市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横坎头村的亲切关怀,我市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正在开展“学回信、强引领、创样板”活动,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下一步,将高起点高标准制订横坎头村发展规划,按照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要求,在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绿色农业、兴旺特色旅游等方面抓好具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区乡村振兴新篇章,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相关报道:

稿源: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