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十四年磨一剑 宁波成功捧回“平安金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春暖花开时节,宁波再传喜讯。3月29日,从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宁波市平安创建工作顺利实现“十二连冠”,继去年获“中国最安全城市”第三名之后,成功捧回了浙江省平安建设的最高荣誉——“平安金鼎”。


    铸鼎之路,道阻且长。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作出了建设“平安浙江”的战略部署。此后,浙江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平安市、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授牌。对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鼎”;对连续6年、9年、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和“平安金鼎”。
    作为一座人口、产业高度集聚的城市,宁波连续12年获得省“平安市”称号,实属不易。这尊“平安金鼎”,体现了全市上下对于平安宁波建设的期待和共识,凝结着社会各界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付出。
    过去14年间,宁波市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六大联动”“六大提升”“六个加快”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夯实平安基层基础,走出了一条以“区域化党建、社会化协同、扁平化指挥、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为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路,不少“宁波经验”成为全国样本。
    2017年,宁波市刑事立案数、“七类”严重刑事案件起数、命案数同比分别下降24.4%、23.8%、44%,命案数创历史新低并实现100%破案;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6.8%、20.8%,连续13年实现“双下降”;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0.7%、60%;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明显下降。
    会议上,北仑区、象山县同时荣获县(市、区)级别“平安金鼎”。至此,宁波市10个区县(市)中已有5个成功夺得“平安金鼎”,5个夺得“平安银鼎”。(宁波日报 黄合 勇政华)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汇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