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郑栅洁在宁大寄语青年学子:志存高远 敏于求知 崇德向善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甬派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大学生更是青年中的佼佼者,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4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大学调研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自觉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不负韶华,不负重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万亚伟、钟关华、施惠芳参加调研。

  “五四”青年节前夕,郑栅洁来到宁波大学,先后考察了感恩文化园、1986创梦园、办学发展展厅,近距离感受宁大的校园文化,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程、教学科研特色以及“宁波帮”人士捐资助学的事迹,并与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随后,郑栅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陈佳眉、陈家琦和教师代表戴世勋、王蕾的发言,与师生们进行坦诚深入的互动交流,并听取学校党委书记薛维海、校长沈满洪关于宁波大学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宁波大学办学取得的重大成就。

  郑栅洁在座谈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忠诚爱国、坚定信念,多了解中国近现代史,多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多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著作,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国家观念,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切实增强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融小我于大我,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创造社会价值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进步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体现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作为。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刻苦钻研、探索创新、博采众长、知行合一,善读“万卷书”、敢行“万里路”,不断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和实践能力,为自己的成长、成才、成功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守正道、崇德向善,注重修炼人格、修养品行、修身正心,做到明礼、守法、诚信、感恩,时时处处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郑栅洁指出,宁波大学在短短32年时间内能够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确非常不容易。建设高水平大学是一项“栽树工程”,既要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耐心,一任接着一任干,又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全面提高学校各项建设的效率和质量。希望宁波大学加强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学科建设,紧扣宁波经济发展需求优化学科设置,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学科群。加强人才培养,强化教学实践互动,为社会源源不断输送各方面优秀人才。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锻造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宁波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让宁波大学有更加光明的未来。(宁波日报 朱宇)

相关报道:

稿源: 编辑:徐汇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