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祝全市小朋友 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郑栅洁裘东耀分路看望 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六一”儿童节前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分路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市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

  5月29日上午,郑栅洁来到东城幼儿园,兴致勃勃地观看小朋友们表演的花式篮球操与合唱节目,参观小朋友们模拟经营的“小人国”。看着萌娃“篮球宝贝”把篮球玩得滴溜转,听着小朋友们稚嫩的童声,漫步在小朋友们像模像样经营的“玩具店”“杂货店”“美食城”,郑栅洁不时伸出大拇指夸奖。“小朋友们,你们有什么兴趣爱好?”郑栅洁问道。“围棋”“音乐”,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地回答。郑栅洁不住点头,他希望小朋友们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随后,郑栅洁来到市康复医院教育康复园区,详细了解园区运行情况,关切询问小朋友们的康复训练效果。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表演才艺节目,郑栅洁看得津津有味,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福,并叮嘱园区严格规范管理,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康复环境和康复服务,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幸福成长。郑栅洁还来到高新区东方幼儿园,看望慰问小朋友,感谢全体老师和保育员的辛勤劳动。

  每到一处,郑栅洁都细致查看教学设施、运动场地,了解幼儿园的师资配备和教育管理情况,检查警务联络点的安保力量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在看望慰问途中,他还详细询问全市学前教育发展现状,要求相关部门完善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在保证普惠性幼儿园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的质量水平。

  5月30日下午,裘东耀来到少年儿童中间,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广大儿童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在高新区实验学校,裘东耀看展厅、听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教育教学情况。他还来到学校为白血病儿童筹款的义卖现场,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购买纸扇支持孩子们的义卖活动。在高新区第一幼儿园,裘东耀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观看孩子们精彩的文艺表演,希望他们享受节日的快乐,珍惜来自父母、老师和社会的呵护与关爱,学会感恩和分享。在高新区第三幼儿园逸树分园,裘东耀参加了学校“六一”主题活动,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裘东耀充分肯定了推行特色教育、提高少年儿童综合素养的做法,希望教育部门注重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充分释放孩子的天性,激发孩子的活力和创造力。他还叮嘱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创新学前教育、素质教育的方式方法,做实做好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让孩子们在更加和谐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万亚伟、施惠芳、翁鲁敏、许亚南、陈为能及张良才参加慰问。(宁波日报 记者朱宇 易鹤)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汇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