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11天 近3000人次 54万元--爱正以“宁波速度”涌向黔西南贫困家庭的孩子们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从5月31日到6月10日,短短11天,近3000人次参与,募集爱心捐款近54万元。“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首批500名贵州贫困家庭孩子好好吃顿晚餐的心愿马上就要实现啦!

  更让人感到高兴的是,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仍在如潮水般源源不断涌来。

  11天募集近54万元

  6月4日一大早刚上班,宁波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就迎来一位年已七旬的老太太。她从包里掏出一摞整整齐齐的人民币,总共2万元。

  老太太说,要把这2万元用于贵州省黔西南州贫困家庭孩子们的营养晚餐。

  面对工作人员的再三询问,老人始终不愿透露更多的个人信息,只说她和家人以前也曾接受过好心人的帮助,如今做的只是“回馈社会”。

  老太太口中的“营养晚餐”,就是本报联合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和宁波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发起的“海山相连·万人助学”活动推出的首个项目“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

  该项目计划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每年为黔西南州不少于1300名的贫困家庭孩子提供营养晚餐,资助费用为每人每年1500元。

  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他们中,有的是年轻的企业家,一直以来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有的是在校学生,希望以绵力帮助远在大山深处的同龄人;有的是在黔西南州挂职的宁波干部,亲眼见证当地孩子生活不易,更加激发爱心。

  尤其令人感到暖心的是,参与捐款的人中,有相当一部分都跟老太太一样“做好事不留名”。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截至昨天下午2点,共有2831人次通过“宁波市青少年发展基金”平台线上捐款,其中没有留下姓名的近一半。

  截至昨天下午2点,线上捐款总额达到416936.53元。截至上周五,通过线下银行转账、现场捐赠的总额达到121520元。

  短短11天,近3000人次参与,爱心捐款总额近54万元。“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首批500个贫困家庭孩子吃上一顿营养晚餐的心愿,很快就能实现了!

  心存善念的孩子让人动容

  很多参与捐款的爱心人士说,最触动他们内心的,并不完全是黔西南州当地贫困家庭孩子生活环境的艰苦,而是这些孩子在艰苦环境下仍积极向上、心存善念。

  今年4月20日-22日,宁波天港控股集团发起的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志愿者和宁波爱心人士走访了贵州等地4户留守儿童家庭。韩晓燕就是参与这次走访的“橙计划”志愿者之一。

  她记得,和走访团一行赶到黔西南州安龙县兴隆镇的江涛家时,已经是晚上快十点了。江涛今年12岁,身形瘦弱,看起来跟八九岁的孩子差不多。母亲去世后,父亲长期在外打工,差不多每两年才回一次家,他平时就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江涛的父亲在宁波的一家酒店做客房主管。

  当被问到见到父亲时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江涛的回答让韩晓燕和所有人鼻子一酸:“想和爸爸一起洗衣服。”

  江涛的这个“心愿”在即将到来的暑假就有望实现。韩晓燕说,“橙计划”关注的是宁波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和他们的孩子,其中一项内容就是每年邀请部分孩子来宁波参加夏令营。

  “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在他们身上总有很多闪光点让人感动。”韩晓燕说。

  爱心拍卖2小时筹得1.5万元

  6月9日晚上7点半,一场特殊的艺术品线上拍卖活动准时开槌,包括字画、瓷器、套章等在内,共有10件艺术品参与拍卖。

  这次线上拍卖活动的组织者,市政协委员、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蔡秋华说,组织拍卖活动,目的就是“用自己的特长来支持营养晚餐计划”。同时,为吸引更多人的参与,这次拍卖活动还采取了“0起拍”的规则。在短短2个小时里,10件艺术品全部拍卖成功,所得共计15000元。换句话说,又有10个贫困家庭孩子一年的晚餐有着落了。蔡秋华表示,本周将会把15000元善款移交给接受单位。(宁波晚报 石承承)

  如果您有心帮助这些孩子,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奉献您的一片爱心。

  1.银行转账 户名:宁波市慈善总会

  开户银行:工行鼓楼支行

  银行账号:3901 1100 0900 0120 345

  备注:汇款时请务必注明“黔西南助学”

  2.扫码捐赠

  3.现场捐赠

  您还可以到宁波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进行现场捐赠,地址:宁波市海曙区西河街74号511室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叶绿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