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实施拥江揽湖滨海战略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昨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六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拥江揽湖滨海战略,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布局”进行专题协商,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林静国、崔秀玲、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协商主题,听取4位委员代表各自课题组所作的大会发言和3位委员的即席发言,各小组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郑栅洁说,实施拥江揽湖滨海战略,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市政协围绕这一重大决策研究形成的4个报告,站位高、选题好,谋划深、论证细,定位准、对策实,市级有关部门要充分吸收,进一步抓深、抓细、抓具体,抓出群众看得见、有感受的成效。要深化研究论证,统一思想认识,拓宽眼界、放大格局,把“拥江揽湖滨海”作为今后谋划工作必须考虑的大前提,从更大范围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要素配置。要立足长远发展,强化规划引领,加快2049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和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全面推进“多规合一”,抓紧做好重点区块的控制性详规编制工作,为宁波长远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要统筹时序安排,合理开发建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分别写好“拥江”“揽湖”“滨海”三篇文章,特别是要在保安全、保质量、保生态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下足绣花功夫,改进城市管理,全面落实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措施,坚决清除各类顽疾,不断美化城市形象,让城市更有品质、更加宜居。

  郑栅洁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参与“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为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政治定力,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提高履职能力,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和专项民主监督,多献务实之策,多行落实之功。要善于凝心聚力,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合心合力合拍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杨戌标强调,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聚心聚焦“拥江揽湖滨海”战略决策,在助推“名城名都”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要找准切口,把握重点,谋深谋细“拥江揽湖滨海”战略布局,在服务党政科学决策中展现政协智慧。要深入协商,科学建言,接续接力“拥江揽湖滨海”战略研究,在深化助推中展现政协优势。(宁波日报 龚哲明)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叶绿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