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6分钟!传递红色好声音,触动灵魂最深处!宁波市第十届微型党课比赛完美落幕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如何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自己的长征路?2018年6月2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宁波市第十届微型党课比赛决赛在宁波电视台演播厅举行。15位来自宁波各地各行各业的党员走上讲台,分别用6分钟短小精悍却又触动灵魂的微型党课,给广大党员带来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微型党课是宁波首创的党员教育创新载体。从2007年举办第一届比赛以来,全市微型党课比赛已成为展示我市基层党建的精彩大舞台,而且比赛范围、影响力不断扩大,参加人数不断增多。今年的比赛吸引了6800多名党员报名参加,经过各地各级460多场比赛的层层选拔,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微型党课:答总书记之问 翟跃

  “‘那个人是谁?’,‘那个人在哪?’,‘那个人后来怎么样了?’今天就让我通过我的党课回答‘总书记之问’:在今后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那个人绝不再属于浙东大地,他会秉持着革命初心,牢记着历史使命,承载着共产党的红船精神,走出浙江,走向全国,走向每一个需要共产党员建设和战斗的地方。”来自北仑区张人亚“党章学堂”的翟跃,娓娓讲述张人亚的初心故事,台下的观众们听得动容。

微型党课:大与小的辩证法 黄菲

  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小小火种燃起燎原的革命之火。那么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普通党员如何融入时代大潮,留下自己的印记?鄞州区审管办的黄菲认为这一“大与小”的辩证法,对每代人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有着深刻寓意。通过“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和带领村民致富的魏秋香、朱玉国的生动故事,她说:“时代很宏大,个人很渺小,但当个人的奋斗与时代的使命相融合时,时代的梦想就能让渺小的个人变得崇高伟大。”

微型党课:嘿!青年,路一直都在 刘晓

  微型党课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年轻党员,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让比赛更有“青春范”。鄞州区统计局刘晓的微型党课就富有青春气息,活力四射。她还分享了《满江红》《路一直都在》两首歌为青年“打CALL”:“嘿!青年,接过历史接力赛的这一棒,我们的路一直都在!嘿!青年,长征之路再长,奋斗者的脚步都能将它丈量!嘿!青年,我们正青春,不负新时代!”

  一堂堂6分钟的精彩党课,两个多小时就在不经意间流逝,现场聆听者的心绪被一次次叩动。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奖,翟跃所作的《答“总书记之问”》、黄菲所作的《大与小的辩证法》获得一等奖。海曙区委宣传部等7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人员合影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石芷维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