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第三届品质社区推荐评议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8-0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共建品质社区,同享美好生活。8月8日,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市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宁波市第三届品质社区推荐评议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在全市所有600多个社区范围中进行推荐评议,最终产生10个“宁波市品质社区”和10个提名奖。

  你有社区好故事,还不赶紧告诉我们

  如果你所在的社区在社区管理、居民自治、民生服务、环境秩序、道德风尚、生活品质等方面做得不错,就向我们推荐吧。如果你亲历或听到社区里那些有关好人好事、邻里互助、家风家训的典型故事,也请告诉我们。

  你可以将推荐理由,以文字(不超过300字)、图文或微视频(时长)形式发给以下平台(任选一种):

  1、网友可登陆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主题帖跟帖推荐。

  2、推荐发往电子邮箱:29380205@qq.com

  3、登陆“甬派app”,选“我”进行报料

  4、通过微信公众号“独家派”上传图文、视频。

  (经以上渠道发送推荐材料时,请注明“第三届品质社区推荐评议活动”字样,以便我们及时选用。)

  有关“品质社区”推荐评议活动的疑问,你可以拨打13567801023(推荐期间每天9:00-17:30)进行咨询。

  推荐时间:即日起至8月17日17:30。

  除了市民推荐,社区也可以自荐。申报社区通过属地文明办向主办方报送材料。推荐申报表(加盖属地文明委公章)PDF格式扫描件、介绍材料(围绕宁波市“品质社区”推荐评议标准,文字2000字以内;附社区环境现状、文明创建活动相关照片5-8张,要求每张照片大小2M以上,图像清晰,主题明确,备注图片说明),打包统一发到电子邮箱29380205@qq.com。

  需要提醒的是,第一、第二届“品质社区”不再参与推荐评议。

  层层跟进,实地巡访角逐十佳

  推荐环节结束后,主办方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确定40个入围社区。随后,邀请社区观察员实地走访,对社区环境秩序、公共服务、创建氛围等情况进行观察打分,评议出品质社区前30强。

  接下来,主办方将通过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对这30个社区进行居民满意度调查、开展市民投票、邀请观察员实地走访评议打分,确定前20强。其中,宁波日报将刊登30强社区的简介,并在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宁波发布、宁波文明网以及“独家派”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制作投票页面,统一进行公平公正的投票。

  专家组根据“品质社区评议标准”、社区申报材料(结合社区文明创建方面所获荣誉)、实地走访情况进行评议,给出评分。

    在最后“社区品论”的决赛环节,将通过展演各社区自制的视频介绍、社区负责人答辩等进行现场打分,并综合此前各环节评分产生总排名,现场表彰第三届“宁波市品质社区”。(中国宁波网 张璟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曹 伟勇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