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2018年7-8月“宁波好人”发布活动在江北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9月11日下午,宁波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暨2018年“宁波好人”榜(7-8月)发布活动在江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宁波市文明办、中共江北区委宣传部、宁波广电集团主办,江北区文明办、宁波广电集团第五频道、庄桥街道党工委承办。市文明办副主任邓晓东,宁波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张爱民,江北区人大副主任施樱芬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还吸引了近500名市民群众来到了现场。

 宁波好人代表上台领奖。

  活动发布新一期的宁波好人名单和颁奖词,爱心理发40载的“好邻居”刘兰菊、八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小叔的“好嫂娘”李月儿、重信如山的退休干部董满永等18例当选宁波好人。

 主持人采访宁波好人代表陶碧峰妻子冯敏玲(中)。

陶碧峰妻子冯敏玲现场连线陶碧峰。

  因陶碧峰正在贵州开展扶贫工作,不能来到活动现场,主持人采访了“宁波好人”代表陶碧峰妻子冯敏玲,并现场视频连线陶碧峰。来自江北区的“80后”扶贫干部陶碧峰,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享县医疗扶贫。2018年5月,远在贵州的陶碧峰得知妻子冯敏玲肝脏破裂、危在旦夕后连夜赶回宁波,而脱险后的妻子见到丈夫的第一句话是“你怎么回来了,快点回去”。这对80后夫妻的事迹令人感动。当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深夜致电,传达了对陶碧峰一家的问候。

7-8月宁波媒体好人关注榜。

  在宁波媒体好人关注榜环节,大屏幕上播放了在过去的7-8月,宁波本地媒体、以及省级及中央众多媒体评出的几件关注度比较高的好人好事。这些媒体好人关注榜,将作为下期宁波好人评选的重要参考。

第二季度江北好人代表上台领奖。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第二季度“江北好人”榜发布活动。“江北好人”评选活动是江北区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慈孝江北·感恩善行”的道德风尚,健全和完善好人选树和培育机制,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的重要活动,每季度评选表彰一次。第二季度共有10位“江北好人”在众多候选人之中脱颖而出。

开场舞:《老母亲》。

小品:《哈达背后的深情》。

歌伴舞:《好人就在身边》。

  截止目前,共评选表彰“宁波好人”613例,其中183例获评“浙江好人”,74例荣登“中国好人榜”。

活动现场。

  18例2018年7-8月宁波好人名单

  助人为乐

  罗中奎        奉化区尚田镇孙家村外来务工人员

  朱正一        海曙区西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

  “红色集结”新甬江人献血团

  刘兰菊        镇海区蛟川街道南洪村村民

  储吉旺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见义勇为

  孙中亮        宁波柯宝厨卫有限公司职工

  张响利        象山焦点传媒公司员工

  毛海宝        余姚市马渚镇斗门村村民

  王 畅         慈溪市浒山街道金南社区居民

  诚实守信

  余子庚        原江北区慈城南门村村长及城东乡乡长

  胡春华        鄞州区供电公司退休职工

  董满永        奉化区政协退休干部

  敬业奉献

  路 波         国家气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

  陈沸沸        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党委书记

  陶碧峰        江北区文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 琳         宁波市康宁医院副院长

  孝老爱亲

  李月儿        慈溪市桥头镇潭河沿村村民

  陈延文        闻裕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