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启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9月13日上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启动仪式暨海峡两岸(宁波)微电子产业对接会在宁波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出席并致辞。

  郑栅洁向出席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甬台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宁波微电子产业的发展基础和条件都比较好,台湾则是全球重要的微电子产业基地,希望两地企业和科研机构深入开展交流对接,合作推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携手打造高精尖的微电子产业集群,共同分享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郑栅洁表示,甬台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很多,只要用心去做,就会有大收获、大成果。真诚希望台湾朋友多了解宁波的发展方向、产业布局、投资环境,发现更多的商机,作出正确的投资决策,真正把宁波作为开发大陆市场、进军国际市场的重要基地。我们一定不折不扣落实深化甬台交流合作的80条措施,为所有来宁波投资创业、学习就业的台湾同胞提供好服务、创造好环境,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吴伯雄在致辞时表示,每次来到浙江、宁波,我都用眼、用心体会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宁波工商发达、经济繁荣,宁波人把生意做到了全世界。宁波还是台湾对大陆投资的重点城市,不少有远见的台商在这里投资了一大批项目,都实现了较好发展。今年6月,宁波发布了惠台80条措施,相信这些措施的逐条落实,将对深化甬台交流合作产生深远影响。吴伯雄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希望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开展更加紧密的经济文化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增进两岸百姓福祉。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三年举办浙江·台湾合作周专场活动,活动由宁波专场启动仪式、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授牌仪式、13项专题活动及参观考察等组成。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我市共有12个重大台商投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0.5亿美元,涉及集成电路、精密机械、金融保险、新材料、青年创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敏实集团、宁波酷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在宁波专场启动仪式上签约。

  胡军、施惠芳、李关定出席活动。(宁波日报 朱宇 陈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