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浓浓的重阳节氛围!这些社区、老人好幸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0-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宁波全市广泛开展“孝老爱亲,友善邻里”主题活动,精心设计举办群众文化、孝老爱亲、友善邻里、志愿服务等四大系列近200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家庭和睦、邻里友善,让广大群众在传统节日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举办第五届家庭文化节、老年节嘉年华、“敬老月”主题汇演等群众文化活动,通过“好家风”故事汇、亲子研学游、家庭才艺秀、乡村厨娘争霸赛、创意表演大赛、家庭教育论坛、传统非遗文化展示、非遗美食制作品尝、老年人商品展览、游艺活动以及“银辉风采”秋风词·2018艺花道艺术展及插花公益课堂、“赏戏韵、庆重阳”戏曲惠民演出季等,丰富老年人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宁波市公安局妇委会的志愿者们给海曙区白云街道高龄独居老人带去琵琶合奏《我的祖国》。

 

海曙区白云街道宝善社区“爱在重阳”活动,老人们一起制作茱萸香包。

  开展友善邻里活动 倡导文明和谐社会风尚

  通过2018年邻里和睦节,推选“最美老年协会带头人”“最美老有所为人物”,寻找“最美家庭”等载体,组织举办“百家宴”“最美家庭”“邻里亲·邻里情”“楼道畅聊吧”“文明健身、和睦邻里”“邻居敲敲门”“请让我来帮助你”等活动,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积极倡导邻里和睦、尊老爱老、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

 

海曙区天封社区“重阳敬老心·丰享百家迎”百家宴活动,百余名老少居民欢聚一堂,互相品尝拿手好菜,感受浓浓邻里情。

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岩社区“和谐邻里 感恩敬老”重阳祝寿活动,120个老年人齐聚一堂,共同欢庆即将来临的九九重阳佳节。

  开展孝老爱亲活动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举办宁波市“一元慈善家”、“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重阳节敬老、“孝老爱亲,友善邻里”主题教育、“青爱宁波·亲情”系列等活动,设计慈善公益、德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学生能力锻炼等载体,组织全市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走进社区、敬老院、农村的高龄、独居、孤寡等困难老人家中,制作糕点、准备礼品,拜访家中的老人,践行中华“孝”文化,传承敬老爱老、感恩父母等传统美德。

 

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40多个孩子到嘉和颐养院,唱歌跳舞秀才艺,提前陪爷爷奶奶们过重阳节。

  

余姚“金秋话重阳、感恩渚上行”暖心活动,拍摄全家福、为长辈烧一道菜、制作重阳糕……老人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举办“百课敬老”“青爱宁波·温暖”“亮灯暖心”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法律志愿者、文化志愿者、体育志愿者、卫生、心理健康志愿者等,深入老年公寓、敬老院和老年人家庭,积极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病残老人、特困老人、空巢老人开展走访慰问、亲情陪伴、家务料理、节日慰问、医疗义诊等志愿服务,从细小的关心关爱着手,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老人生活质量,提升老人幸福感。

戏曲晚会、为老人理发、为老人送医疗等,江北区广泛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

宁波各地公益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