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宁波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0-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宁波,为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对深化法治宁波建设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和统筹协调,更好地实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确保法治宁波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维护法治权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全体社会成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带头遵纪守法、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三要深化法治实践。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和法规实施效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减权、限权、治权与优化服务的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更好发挥法治保民安、固根本、促和谐的重要作用。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考核督察,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到实处。各级人大、政府、政协、监委、法院、检察院要发挥优势、各展所长,齐心协力推动法治宁波建设向纵深发展(宁波日报 朱宇)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