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小城镇文明行动现场推进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小城镇文明行动现场推进会

  11月28日下午,为认真贯彻全落实省小城镇文明行动测评工作精神,进一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宁波市在鄞州区云龙镇召开小城镇文明行动现场推进会。宁波市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文明办负责人、乡镇(街道)宣传委员等近百人参加。

云龙镇河道干净清澈

  小城镇文明行动以“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为主要内容,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我市的小城镇环境更加优美、人际关系更加和谐、治理更加有序、风尚更加文明。

  会议提出小城镇文明行动要有形有神,争取以神韵取胜。在布置环境、树立榜样、开展活动等三方面要有神采;要求新求特,争取以特色取胜。营造特色文化、提炼特色创进、举行特色展示;要见物见人,争取以人文取胜。载承好家风家训,深化三大革命(污水、垃圾、厕所),坚持移风易俗;要落细落实,争取以细节取胜。既满足省里测评“规定动作”要求,又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创新性的“自选动作”,突出亮点特色。

文明风采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导向,要落实好指导责任、工作责任,注重方式方法,调动好班子成员积极性;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测评细则,要查漏补缺;要强化群众导向,要发展好宣传攻势;强化机制导向,通过村规民约、文明公约等把无形要求通过有形手段固化下来,保障文明行动是常态的、长效的。

实地参观云达社区

实地参观领云志初心馆

工作交流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云龙镇云达社区、法治公园、领云志初心馆等地小城镇文明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云龙镇、前童镇在会上作工作交流,市文明办对小城镇文明行动进行业务指导。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