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用"宁波效率"办成这件大事 郑栅洁书记真是拼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时差还没倒过来,12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访欧洲刚回来,便马不停蹄为上海交大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就在12天前,郑栅洁书记出国当天傍晚赶到上海交通大学会谈,并见证宁波与上海交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签订甫一结束,郑栅洁书记匆匆吃过晚饭即赶往机场,乘坐次日凌晨航班飞往欧洲。

  “希望双方指定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临行前,郑栅洁书记叮嘱再三。

  回国后,郑栅洁书记没顾得上休息,星期天继续“牵手”上海交通大学。

  12天,用“宁波效率”办成了这件大事,郑栅洁书记真是拼了。

  这是一个足以撬动宁波高能级发展的平台——

  上海交大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海曙区,将重点加快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宁波集聚转化,孵化培育一批具有核心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大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揭牌,标志着宁波与上海交大的战略合作取得重大进展,进入了实质性操作的阶段,这充分体现了校地双方对产学研合 作的高度重视,真切反映了校地双方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让郑栅洁书记心动的不仅于此,“上海交大师资队伍强大,科研实力雄厚,不少学科专业与宁波产业发 展高度契合。”

  对于这一高能级项目平台,郑栅洁书记一以贯之地强调务实、高效,“希望双方立足现有工作基础,各展所长、互相支持,细化方案、提高效率,做实做好每一个平台项目。”

  12天促成一个高能级平台落户——人们再一次看到“宁波效率”以及宁波市委、市政府抢争宁波发展机遇的推动和垂范。

  正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林忠钦院士所言,宁波发展今非昔比,未来更是值得期待。上海交大十分看好宁波的发展前景,非常重视与宁波的战略合作。

  一个个为人知和不为人所知的细节,一个个让外界吃惊的宁波故事,如涓涓细流,汇聚成口口相传的“宁波效率”。

  今年初,经过5天4次飞行谈判,宁波方面的诚意和高效,最终让美国的杨荣贵教授决定把“2017年度全球物理学十大突破”之一的辐射制冷超材料技术放在宁波产业化。之后,杨荣贵的团队,只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项目就注册落地。

  “我昨天得到最新消息,下个月第一条生产线将建成投产。”11月16日,郑栅洁书记告诉参加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的近千名嘉宾。

  “宁波的办事效率太高了,这是高铁之外的另一种中国速度!”对此,杨荣贵教授慨言。

  与杨荣贵教授感受“宁波效率”的,还有德国科学院院士、德中卫生组织主席迪特——一次普通的会见,变成深入的项目洽谈,而从洽谈到签约,不到24小时!

  “宁波效率”因何而来?

  “面对激烈的城市竞争,如果我们没有危机意识和紧迫感,还是四平八稳、按部就班,那么宁波不但不能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而且连现在的位次都保不住。”郑栅洁书记语重心长。

  在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期间,郑栅洁书记的一个细节让记者印象深刻。

  那是11月15日上午,郑栅洁书记与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会见前,有个短暂的等候时间。郑栅洁书记与宁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出肺腑之言:“我们有很多事要抓、有很多事要干,现在时间真不够用,恨不得一天能掰成两天用啊!”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又到岁末,全市上下依然要保持状态,雷厉风行、说干就干,排出时间表、进度表,一定要抓得紧而又紧,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懈怠!

  “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未来!”——

  要能读懂“宁波效率”图景,郑栅洁书记的这句话,或许是最好的诠释。(中国宁波网 郭静)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