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2019年宁波将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全市县域医共体建设视频会上强调,建设县域医共体是一项惠及百姓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把加快建设高质量的县域医共体作为建设健康宁波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医疗资源纵向整合、上下贯通,让老百姓享有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梁群、施惠芳、陈仲朝、褚银良、许亚南及张良才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重大创新,是建立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有利于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优质资源下沉,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要抓基层、强基础,优先满足乡镇卫生院对设备、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的需求,帮助乡镇卫生院尽快开设群众急需的服务项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放心看病。要抓服务、强能力,加强医共体牵头医院综合能力和基层成员单位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县级医疗机构的龙头作用,迅速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要抓预防、强保障,探索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与医共体开展一体化紧密协作,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有效覆盖率,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抓改革、强机制,深化“五医联动”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完善医保支付方式,强化药品供应保障,加强云医院平台建设,推动县域医共体可持续发展。要抓统筹、强合力,市医改领导小组和各区县(市)党委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齐心协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裘东耀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改革创新,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县域医共体建设任务。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因地制宜制订可操作、可落地的建设方案,加大人财物投入,保障县域医共体的能力建设和可持续运行。要协同配合抓落实,创新实施一批“自选动作”,推动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营造氛围抓落实,形成各方共同支持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的生动局面。

  余姚市和市卫计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