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裘东耀:共同打造城市发展和文化交流新格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7日,第四届丝路国际论坛在法国巴黎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共同打造城市发展和文化交流新格局》的演讲,赢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裘东耀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宁波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全国率先谋划打造“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努力建设“一带一路”港航物流中心、投资贸易便利化先行区、产业科技合作引领区、金融保险服务示范区和人文交流门户区。围绕打造“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我市以港口资源为依托,加快构筑国际物流大通道;以商贸平台为窗口,深入推进国际经贸大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发展国际贸易,深化双向投资合作;以丝路文化为媒介,扎实开展城市人文大交流,大力引进来,加快走出去。

  裘东耀同全体与会者分享了宁波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与各国各地区在互联互通和合作共赢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共同打造城市发展和文化交流新格局的三点建议。一是增加互信度,坚持包容互信、交融互鉴、互利共赢,加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二是构建新机制,敞开胸怀、深度对接,共商合作大计、共建一流环境、共享发展经验,画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三是扩大朋友圈,真心相待、携手并肩,为“一带一路”倡议助推城市发展和造福城市人民作出积极探索。

  裘东耀表示,宁波站在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愿与各城市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共谱交流交往交融的新篇章,共创城市繁荣、人民幸福的新未来。

  第四届丝路国际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经合组织发展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及国际关系和可持续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本届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与开放型世界经济、绿色低碳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以及包容性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