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18日上午,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钟裕社区组织社区党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丁安 孙燕 摄)

12月18日,“40年40事——改革开放40周年海曙图片展”开展,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的珍贵瞬间为主线,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海曙区的变化成就。据悉,该展览还将于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1月6日在鼓楼一楼展厅向公众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刘波 唐慧晔 摄)

  当“改革先锋”出场时,全场掌声雷动;当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全场屏息倾听……昨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千里之外的宁波与这次让人心潮澎湃的大会同频,与这次让人激情飞扬的讲话共振。

  大家表示,4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如今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必须不忘初心,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宁波舟山港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认真收看大会盛况。来自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的桥吊维修班班长夏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实践创新,这让我们这些港口一线职工深有感触。我们班原来维护4台桥吊,现在要维护18台桥吊,数量增加了,工作强度却下降了,这就是我们职工创新工作室实践创新、科技创新带来的变化。”

  今年正值梅山保税港区成立10周年,昨天的大会让梅山人备受鼓舞。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激动人心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砥砺前行、敢于创新、勇立潮头的信心,梅山将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以开放、创新、国际化为主线,为“一带一路”综试区建设创造更多的梅山示范、梅山样本和梅山实践。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黄利琴在观看大会时心潮澎湃、感奋不已。“宁波国家高新区从城市东部的一片农田起步,一步步走来,已成为中国自主创新版图中的重要一员。”她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主动作为,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

  市审管办主任陈承奎说,作为改革的实践者、参与者,面对新形势,我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真抓实干,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和措施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对100位改革先锋人物进行表彰,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给人民群众带去了最强有力的震撼,感恩自己生活在这么美好的年代。”党的十九大代表陈霞娜观看大会后,由衷感慨。“改革开放的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是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把握改革机遇,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年产值从3.2亿元到12亿元的跃进,成为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的见证者和实践者,以及改革开放发展红利的直接受益者。”镇海石化建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都跃良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继续把党建融入企业发展,嵌入现代企业制度,继续开创民营企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江北区繁景社区党委书记许波表示,自从成为社区书记以来,看到的是家家户户的发展变化,追求的是家家户户的幸福生活,接下来将继续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通过探索邻里自治项目、组建红色管家团、打造红色达人库,推动全方位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模式,“将社区治理工作做到像‘绣花’一样精细”。

  从划着小舢板到驶向高质量发展航道,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也是受益者之一。宁波市商会副会长,荣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久芳说:“改革开放就像空气、土壤和阳光,我们荣安正是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提出了‘让城市提升品位’的企业目标,过去20多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作为海曙区众多民营企业家的一员,退伍军人出身的凹凸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剑君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感触很深。‘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让包括凹凸重工在内的众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十足,有机会从小作坊、小工厂成长为行业‘隐形冠军’。”

  “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句话让激智科技董事长张彦感触最深,“过去十年,激智科技就是用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踏浪前行,自主研发第一条光学薄膜生产线,打破国外垄断,登陆资本市场。展望未来,我们将以不断增强的创新研发能力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改革开放40年来,宁波外贸迅速崛起,成为我市耀眼的一张名片。中基宁波集团副总经理应秀珍认为,任何一个企业的成败,离不开大环境发展和周边人士的支持,“天时地利人和”,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中基宁波集团将不忘初心,感恩过往,继续砥砺前行。

  改革开放从农村萌芽,也让农村发展欣欣向荣。象山县鹤浦镇小百丈村党支部书记王叶永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实行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村正是‘三权分置’改革的获益者。”目前,象山已累计办理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权证38本,流转利用并引进乡村度假、高端民宿等项目17个,总投资额超3亿元。

  海曙区洞桥镇潘家耷村党支部书记傅洪光在收看直播后,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40年来,潘家耷村人均年收入从20多元增加到去年的5.8万元。40年前,村里没几辆自行车,如今村里80%的家庭购置了私家车。“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村民投身乡村振兴的劲头越来越足、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越来越强。”傅洪光说。

  余姚市阳明街道西街村组织98名党员、村民代表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党员带头做,村民跟上来。我们将苦干实干,进一步发展美丽经济,力争在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突破。”村党总支书记孙建权说。

  看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成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先锋人物,我市派驻黔西南挂职的广大干部备受鼓舞,倍感自豪。挂职黔西南望谟县委常委、副县长的罗剑光激动地说:“这种自豪感和使命感,为我们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罗剑光看来,打赢脱贫攻坚战,最要紧的是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理想,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苦干实干,只争朝夕,勇创一流。(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