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郑栅洁对宁波各级人大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发挥一线作用,主动在“六争攻坚”中建功立业,为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栅洁在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成绩后,对全市各级人大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守履职之魂,做到高举旗帜有定力。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对人大工作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切实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贯穿于行权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要聚焦履职之要,做到服务大局有水平。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立法引领发展、推动改革、维护稳定的作用。强化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履职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提高执行力、干出好业绩。聚焦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政府改进工作提供支持。三要牢记履职之本,做到造福群众有口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汇聚群众智慧,使人大工作更好地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使人大真正成为老百姓信得过的民意代表机关。

  郑栅洁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约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塑造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良好形象。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努力干出新作为、展现新形象。(宁波日报 吴向正)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