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山海水乡,心悦茅洋”全域文明示范线启动仪式在象山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1-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1月3日上午,“山海水乡,心悦茅洋”全域文明示范线启动仪式在象山县茅洋乡举行。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正平,象山县领导孙小雄、罗来兴出席活动并讲话。宁波市直机关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文明办主任,好人代表,象山县文明示范线建设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正平致辞

  李正平指出,文明示范线已经成为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亮点新品牌,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到2018年底,全市已启动“五彩四明”“斑斓海岸”“绚丽浙东”三种类型的农村文明示范线38条,带动46个镇(乡)、230个村更好更快发展,沿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接下来,要按照《宁波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导则》要求,有效整合农业、文化、旅游等部门资源,狠抓项目落地、资本引进,不断壮大农业产业,做强文明经济,实现沿线农民口袋和脑袋双富,为我市建设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市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右一)向陈晗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室授牌

开线仪式

  活动中,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陈晗宣读了《文明从我做起》倡议书;陈晗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室、宁波市现代民间绘画象山基地顺利挂牌;“山海水乡,心悦茅洋”特色文旅线路开发框架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大家还参观了特色展示厅、游客服务中心、花墙村、文山村等地。

参观游客服务中心——茅洋非遗传农民画

参观花墙村——听海长廊

  作为全市首条全域文明示范线,“山海水乡,心悦茅洋”全域文明示范线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宁波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迈出了新步伐、踏上了新征程,为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由“点”到“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全域文明示范线以促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为重点,沿线串联全乡21个村庄(其中包括全国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村3个、市级文明村9个),涵盖了“山、海、田、水”四大主题乐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标志性建筑和景点,着力打造融孝文化、茶文化、缸甏文化、民宿文化、渔乡文化为一体的文明示范线。

“山海水乡,心悦茅洋”全域文明示范线导览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