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文旅高颜值”传遍海内外,离不开这群人的守护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2-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两天,宁波导游领队的一条朋友圈火了,收获点赞无数!

  我们了解到,这是一条宁波导游带领宁波游客在西班牙、柬埔寨、日本等境外游中的合影,横幅上呼吁文明旅游。有宁波网友留言:感谢你们守护了宁波文明旅游的“高颜值” 。

飞扬旅游领队在西班牙、柬埔寨等境外游中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宁波文旅的“高颜值”可不止于此,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宁波文旅市场红火,丰富的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了美好体验。同时,景区内外一片片红马甲,为宁波的文明旅游增添了“颜值”。

天一阁售票处前,游客们文明旅游有序排队中

  我们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新春长假期间,宁波市天一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五磊山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象山青年志愿队等66个志愿组织、1158名志愿者活跃在景区、旅行社、咨询服务中心、宁波高铁站、轨道交通站等地开展85项文明旅游活动和71项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

  同时,宁波各景区、旅行社和酒店,不仅通过电子屏、各类标识标牌、横幅、手册等载体宣传文明旅游,还通过置换垃圾、招募志愿者等形式,引导游客自觉变身文明旅游“金牌宣传员”。

《甬秀·港通天下》剧场 物品失而复得 游客露出笑容

  春节热映的《甬秀·港通天下》,剧场内游客如织,一批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剧院检票入场,维护秩序。有粗心的马大哈游客给志愿者点赞:“人太多了,我不小心丢了手机,感谢志愿者及时送到我手里,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

小小志愿者活动

  在慈溪鸣鹤古镇、王阳明故居,小学生志愿者队伍为游客们送上热茶、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和手写对联,并号召学习“争做文明人,你我在行动”文明城市市民公约,小小志愿者在景区内传递着文明旅游正能量。

  宁波“文旅高颜值”传遍海内外,还少不了这群忙碌在游览旅途中的志愿者。春节期间,宁波蓝精灵志愿者、宁波上铁青年志愿者在客运中心、宁波火车站位来往旅客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来宁波旅游的小王双肩包丢在了高铁上,是他们第一时间帮助寻找。(甬派客户端记者 廖惠兰)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