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第三届“品质社区”在浓浓邻里情中揭晓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2-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领导、嘉宾、社区代表活动现场合影。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2月19日下午,由宁波市文明委主办的宁波市和睦邻里节现场活动暨第三届“品质社区”现场评议活动在宁波音乐厅举行。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学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社区代表答辩。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市民巡访团点赞。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媒体代表团点赞。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社区“亲友团”加油鼓劲。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活动自2018年8月上旬启动,在广大市民热情参与下,共推荐了100多个社区,经过市民巡访团“暗访”测评、专家评审和市民投票,“品质社区”20强名单于2018年11月底出炉。在今天的“社区品论”环节现场,20强社区宣传片集中展示,并根据抽签次序各社区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辩,评委们根据情况给分,再加上现场市民巡访团和媒体代表团的综合分为现场最终得分;最后,今天的现场得分加上前段时间对20强社区的环境秩序、公共服务、创建氛围等走访观察情况得出的观察评分,按总分依次决出宁波市第三届“品质社区”以及提名奖。

十佳“品质社区”代表上台合影。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最终,奉化岳林街道金钟社区、鄞州明楼街道和丰社区、慈溪浒山街道古塘社区、镇海庄市街道同心湖社区、鄞州东柳街道东海花园、鄞州东胜街道戎家社区、鄞州首南街道日丽社区、宁海跃龙街道银河社区、海曙望春街道清风社区、北仑新碶街道玉兰社区等10个社区脱颖而出,荣膺宁波市第三届“品质社区”称号。

十佳“品质社区”提名代表上台合影。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海曙白云街道安丰社区、江北中马街道外滩社区、镇海骆驼街道南一社区、象山丹西街道丹桂社区、慈溪古塘街道舒苑社区、余姚兰江街道四明社区、余姚凤山街道酱园街社区、海曙集士港镇明馨社区、奉化锦屏街道阳光社区、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明街道新晖社区等10个社区荣获“品质社区”提名奖。

十佳创新品牌代表上台领奖。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湾头社区“邻里会客厅”楼道微自治模式、胜利路社区“家人治家”社区自治模式、芝兰社区“四方议八达通”协商工作法、东城社区“小娘舅握握团”、和丰社区“创中心?益基地”公益矩阵、金钟社区“金钥匙”公益科技创新营、宪卿第社区“幸福周四”老墙门、兴海社区“四色充电站”、新华社区“乐+家”公益服务系列活动、万安社区“物居业文明联动沙龙工作坊等10个工作品牌被评为宁波市2018年度社区文明创建十佳创新品牌。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