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上街献个血,渐成宁波人新时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上街顺便献个血,渐渐成为爱心宁波人的新时尚。从市献血办获悉,2018年,全市12家献血屋共采集血液10286升,占全市献血量的39.99%。

    4月3日中午,到商场买东西的詹先生拐到城隍庙爱心献血屋,在填表、体检、化验后,他顺利献血400毫升。詹先生笑着说,这是他第7次在爱心献血屋撸袖献血。

    市献血办有关负责人说,设在街头的爱心献血屋已成为市民献血的主渠道之一。

    为推进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我市加强各部门协调,在人流集中、交通方便的市中心地带或大型商业区附近建设爱心献血屋。据统计,目前我市已建成12家献血屋,献血屋拥有舒适的献血环境和优质的献血服务,为献血者提供了良好的献血体验。如慈溪献血屋坚持全年无休,献血屋前每天更新血情告示牌,便于告知市民当前的血液库存情况;天一爱心献血屋为市民提供针线包、雨伞借用服务;宁海献血屋备有免费WiFi、充电宝、雨伞、免费停车券等便民措施,为周边百姓提供休息、热水等服务。

    据市献血办统计,2018年我市共有94621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捐献血液14万余人份(28139.6升),全市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市无偿献血人次、献血量同比分别增长7.09%和8.87%,其中捐献全血8.51万人次,献血量12.8万余人份,同比分别增长5.8%和8.0%;捐献机采血小板9521人次,捐献血量1.2万个治疗单位,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9.7%。

    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参加献血的人数和献血量逐年递增,确保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据统计,自1998年宁波全面实施无偿献血至今,全市已有138万人次捐献血液,累计献血量38.8万余升,向全市100多家医院的患者提供了200多万袋的血液制品,每年有10万多名病人通过输血得到救治。

    我市还涌现了大量的献血明星。截至2018年年底,参加无偿献血3次以上的献血者有9万多人,超过10次的有5000多人,超过50次的有300多人,超过100次的有83人,其中有5位献血明星分别献血200次以上。(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