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4月28日,宁波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鄞州区华泰小学举行。会上总结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通报文明校园创建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华泰小学社团活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当天下午,各区县(市)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教育局长、各级高校、中小学学校校长代表近150人,实地参观了鄞州区华泰小学。与会人员参观了鄞州区华泰小学(东校区),校园文化、校园环境、社团活动、5S环境卫生设置等都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上,鄞州区文明委、奉化区教育局、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中学、象山丹城第五小学等5家单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会议指出,文明校园创建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把“立德树人”这一理念贯穿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和老师素质。要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在素质提升上下功夫。要抓到思想政治课教育、学生行为规范、师德师风建设,将“立德树人”这一理念贯穿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和老师素质;要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在细节管理上下功夫,营造“窗明几净”的卫生环境、“温馨典雅”的文化环境、“有条不紊”的秩序环境,让校园环境符合学校育人要求和学生鉴赏需求;要进一步夯实校园阵地,在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建好文明宣传阵地、课外活动阵地、重点特色阵地,将其作为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载体,作为充分展现校园文明程度的窗口;要进一步落实创建任务,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紧盯目标,强化管理,积极推进,确保实效。

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学军通报文明校园“回头看”情况。(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推进会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区县(市)及以上文明校园创成率100%的攻坚年。要在年底前确保所有学校创建成为区县(市)级文明校园。并为2020年文明校园全面抽查打下基础。各地各校要紧盯目标不放,要进一步认真分析本地区创建工作形势,分类分层进行打造,进一步查找创建工作的弱项和漏洞,认真梳理,科学安排,按照文明校园全覆盖的目标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时间表,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华泰小学学生才艺展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华泰小学学生健美操表演。(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据悉,通过三年努力,全市共有全国文明校园1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先进学校6所,省级文明校园38所,市级文明校园250所,区县(市)级文明校园583所。市级、区县(市)级文明校园分别为31%、73%,达到预期目标。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