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26户特殊的“留守家庭”欢乐聚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母女俩为远在他乡的亲人制作香袋。

    在花田间“寻宝”、手作初夏香袋、写一封寄给远方的信、与亲人视频连线……5月12日,26户特殊的家庭热热闹闹地在江北鞍山村老樟树过了一个快乐的母亲节。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家人作为宁波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的干部人才被外派他乡。

    “爸爸,我记得送您出发去贵州的那天,楼下的蔷薇花爬满了铁栅栏……”李晨悦是海曙外国语学校四年级的一名女生,她的爸爸李骏在去年4月派驻黔西南州贞丰一中任科学老师。一年多时间里,李晨悦清晰地记得,爸爸只回过两次家。平日里,爸爸也总是工作忙碌,父女俩一周才能通一次视频。

    李骏的妻子孔薇薇也是一名教师,去年不仅带初三,还是班主任。两夫妻的时间几乎都给了班级里的孩子,家里自然难顾得上。“还好孩子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住得近,可以帮忙照顾我们。”孔薇薇说,她原本最担心的是丈夫不能吃辣,去了贵州伙食怎么解决。在听到李骏说自己周末会包好一周分量的饺子时,她是既释怀又心疼。“和他比起来,我们在家真是条件好太多了。”在昨天的活动中,李晨悦亲手给父亲写了一封信,还和妈妈一起制作了香袋,这份来自家乡宁波的牵挂将寄往贵州。

    “宁波有一大批外派干部人才,他们远离家乡,为当地人民和家庭送去温暖。留守在家里的另一半大部分是女性,值此母亲节之际,我们作为娘家人,理应为她们送上关怀。”市妇联组联部部长谭再琼表示,这次“我要爱 传递爱”5·12宁波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家庭活动日也是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联合举办的首次集中活动,26户家庭的聚会只是一个开始,以后他们还将继续组织社会各方力量,陆续开展对这批特殊家庭的关爱工作。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目前宁波一共对七省22县派驻了对口支援和协作扶贫的干部人才。据统计,过去一年间,宁波连续选派1026名干部人才赴对口支援帮扶、省内山海协作地区包括黔西南、延边、丽水、衢州、新疆、青海、西藏、重庆等地助力脱贫发展。集中性地启动对宁波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的外派干部人才家属及子女的关爱工作,宁波不仅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全国来说也是一个创新。(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