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甬城骄傲 宁波市举办第六届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6-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颁奖典礼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好人相伴真情在,一台盛宴敬模范。每两年一届的道德模范表彰,也是一次关于爱和感动的盛会,他们的善行和美德给人勇气,催人向上,为城市树立了道德的标杆。6月5日上午,第六届宁波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宁波天然舞台大剧院举行。

  颁奖典礼在掌声中启幕,15位道德模范从乡村、社区、单位,走到聚光灯下,来到广大市民面前,接受整个城市的致敬。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道德模范的故事让我们动容,他们给予我们温暖,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活动在《甬城骄傲》情景朗诵中拉开序幕,15个道德模范情景人物依次亮相,真情叙述朴实心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志愿温度”,走出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成功之路的陈军浩;29年的接力,134个电力人的坚持,开展志愿服务4万余次的奉化小草志愿服务队;在生死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人英雄朱恺杰 ;带着家人坚守最偏远海岛学校二十余年,以己之力创造“高塘现象”佳话的校长谢振华;三十年磨一剑,打破国际垄断,成为中国密封行业领军者的励行根;知恩图报,坚持9年义务照顾200多名重病、瘫痪、流浪老人,用实际行动报答社会的娄逢理;年仅14岁担起养家重担,一生不嫁为家人,50年如一年照顾重病瘫痪母亲和患有精神疾病弟弟的邬金菊.......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次次打动着台下的观众。颁奖典礼通过事迹短片、现场访谈、情景表演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第六届宁波市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最美倡议书”。(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根据救人英雄朱恺杰故事改编的情景剧《等你回家》,催人泪下,感人至深。边防干警朱恺杰与同事冯锋在出警任务途中,突遇海水涨潮。冯锋体力不支,开始呛水下沉,朱恺杰用尽全力将冯锋往前推,自己却陷入了滩涂,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年轻的27岁。情景剧模拟母亲与朱恺杰对话,舐犊情深让现场观众频频擦泪。现场还采访了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黄宝康与敬业奉献模范谢振华与邓高志。

  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一次又一次地响起热烈的掌声。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也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现场氛围很感人,道德模范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和学习,感谢道德模范,让我们身边充满了正能量。”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第六届宁波市道德模范名单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从左到右:陈军浩、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代表(周国军)、夏丁辉。(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陈军浩 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奉化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

夏丁辉 宁波海螺党办主任、强蛟海螺办公室副主任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从左到右:郑兴昌、朱凯杰(原单位指导员代领)、林展斌。(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郑兴昌 江北区庄桥街道童家老街阿昌理发店店主

朱恺杰 生前系浙江边防总队宁波支队一市边防派出所干警

林展斌 海曙区西门街道新高社区居民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从左到右:吴慧明、励行根、邓高志、王营定、谢振华。(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吴慧明 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励行根 宁波市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高志 宁波市特教中心学校教师

王营定 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受理科科长

谢振华 象山县高塘学校校长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从左到右:黄宝康、娄逢理。(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黄宝康 余姚市临山镇邵家丘村党总支书记

娄逢理 宁海县岔路镇高塘村村民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从左到右:李月儿、邬金菊。(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李月儿 慈溪市桥头镇潭河沿村村民

邬金菊 镇海区胜利路社区居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