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圆满收官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6-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6月12日,由中国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圆满收官。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消博会的成功举办,既为宁波推动“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和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增添了动力,也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谱写了新的篇章。那么,这场国家级的展会,取得了哪些成果?

    搭建平台 会议论坛影响广泛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消博会、第21届浙洽会以“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通过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等20余项会议论坛、经贸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四大板块重要活动和30余项领导会见中外嘉宾活动,为搭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大平台、提升浙江参与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加快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等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其中,在6月9日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主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发表主旨演讲。

    宾客云集 贸易展览实效突出

    大会期间,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名境内外嘉宾、客商云集宁波,共吸引逾8.2万人次进展馆参观、洽谈。大会共邀请参会副部级以上领导18名,厅局级领导166名。

    其中,分别安排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5号馆的中东欧国家形象展和欧洲商品展,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共有525家企业设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79家采购企业4412名采购商进馆洽谈、采购。参展国别由中东欧16国扩展到德国、法国、奥地利、俄罗斯和摩尔多瓦等。希腊首次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新加入成员参展。

    在中东欧国家形象展和欧洲商品展上,共有10场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对接活动,其中综合对接会5场,专业对接会5场。对接活动现场洽谈踊跃,意向成交取得实质性突破。本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累计意向成交额为2.96亿美元。

    投资签约 经贸洽谈成效显著

    大会期间,共签约双向投资项目68个,总投资1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40亿元,增长68%,其中吸收外资项目57个,对外投资项目10个。项目主要来自印尼、新加坡、德国、日本、英国、美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涉及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数字经济、采矿业、健康医疗等领域。

    其中,在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上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千亿元。在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来自波黑、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7个中东欧国家的143个投资项目在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涉及农业、基础设施、航空、信息技术等领域。

    媒体聚焦 宣传造势氛围浓厚

    本届大会的宣传氛围浓厚,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一是借博览会升格契机,不断提升宣传报道规格。5月29日,在北京国新办新闻发布平台举行国家级的新闻发布。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多家主流央媒用全球视野以专题或深度报道的方式聚焦本次活动。

    二是利用多载体多渠道推进传播,整合多媒体力量为宁波代言,在央视(1、2、4、13频道)、微信朋友圈及今日头条APP等投放广告,抖音短视频及火山小视频专题推送活动相关短视频信息流,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三是广邀媒体参会,聚焦宁波元素。活动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央视、澎湃新闻以及日本NHK、波兰通讯社、凤凰卫视等145家海内外媒体共400余名中外记者到会,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报道。截至6月12日10时,通过各大平台、各种渠道刊播活动相关信息共有9200条。(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