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举办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培训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握重点工作,交流创建经验,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积极助力乡村振兴,7月3日-5日,宁波市举办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培训班。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学军作动员讲话,各区县(市)及园区文明办负责人、部分乡镇宣传委员和创建村主要负责人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学军作动员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主持。(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培训班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任学军就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在培训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二、理清工作思路,着力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三、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注重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不断创新文明创建工作的内容形式、方式方法、渠道载体,确保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助推“六年攻坚、三年攀高”实现高水平发展、建设“名城名都”作出积极贡献!

王忠平教授为学员授课。(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才平作专题讲座。(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实地参观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模式,使学员们多角度、全方位学习了文明村镇创建的理论知识、基本要求和操作实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忠平来授课,课堂上例举了大量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为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邀请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才平作专题讲座,让大家更好把握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重点与推进举措。

学员们参观考察傅家路村。(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学员们参观考察庙山村。(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学员们参观考察慈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学员们参观考察周巷镇。(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慈溪市傅家路村、庙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周巷镇。梁弄镇、周巷镇、陆家堰村、金峨村、邵家丘村、傅家路村等六家村镇先后在交流会上作了经验介绍,进一步丰富了学员对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认识,对于学员们做好下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设计合理、授课精彩、参观安排周到,在学习中受益匪浅。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