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市文明办组织慰问参与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大学生志愿者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17日,奉化区裘村镇黄贤村启动“醉美黄贤·你我共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展,布置此次展览的人员是参与我市农村文明示范线暑期实践团的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9名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当天,宁波市文明办、奉化区委宣传部、当地村镇干部,以及志愿者所在高校的领导相继来到黄贤慰问志愿者并作为首批观众参观了此次展览。

市文明办一行参观展览。(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参观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着重介绍了黄贤村厨余垃圾分类的创新实践,黄贤村创新实施二维码评价系统,为200余户常住村民设置专属二维码和厨余垃圾桶,通过大数据强化垃圾分类溯源管理。

活动室揭幕仪式。(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大学生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布置了“醉美黄贤?你我共建”垃圾分类主题亲子活动室。现场,宁波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立、奉化区委宣传部部长邵方毅、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书记冯建波共同为活动室揭幕。

交流座谈会。(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市文明办一行还观看了由大学生志愿者制作的《黄贤村厨余垃圾处理介绍片》,并与志愿者开展交流座谈,探讨垃圾分类管理模式,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实践经历和感悟。暑期实践团队长施晶晶同学表示,团队此次参与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让队员们认识了基层、锻炼了能力,团队会坚持把垃圾分类宣传服务做下去,为打造美丽新农村尽一份力。

垃圾分类主题亲子活动室。(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据悉,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暑期实践团是今年宁波市委宣传部组织高校、文明单位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的暑期实践团之一,今年共有40个这样的团队进入宁波各个乡村,为村民带来文化和“新潮”的气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