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酷暑炎炎,宁波街头“爱心冰箱”再登场,首批22个点位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还记得去年夏天宁波街头的“爱心冰箱”吗?今年,它又登场啦!7月23日起,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发起的“爱心冰箱”,将给城市户外工作者提供一瓶水、一份防暑降温包等物品,清凉一夏。

  曾广受好评的“爱心冰箱”,不论在夏天还是冬天,城市工作者们都能在一个个爱心驿站里免费获得冰水或姜茶,工作之余,也感受着甬城居民送上的温情。

爱心冰箱点位之一:天一广场执法点。

  今年夏天“爱心冰箱”不仅如约而至,更让人惊喜的是,它还有不少新变化——

  首先,“爱心冰箱”项目持续的时间更长。“夏天会有冰水,冬天会有姜茶。”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天一中队中队长童菁菁介绍说,“整个项目的时间比去年有所延长,提供的茶饮和用品也越来越多。”

爱心冰箱里装有冰镇的矿泉水,冰箱上的暖水壶在冬天时用来盛姜茶。

  其次,项目布置的点位也较去年有所增加,功能也更加多样化。

  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介绍,今年首批推出的“爱心冰箱”就有22个投放点位,主要分布在综合行政执法岗亭、沿街商户、小区门卫、供水业务办理大厅等地。结合“城管便民点”、“城管驿站”、“爱心加水点”等既有的服务,今年的“爱心冰箱”项目还增加临时休憩、热饭热菜、取用防暑药品等服务,新增自助加水设备,不仅有冷饮还有热茶,让降温解渴更加健康。

  此外,宁波城管义工协会还将推出“移动式爱心冰箱”,它将穿过大街小巷去送出清凉。

  赵冠广是在宁波干了十二年的环卫工人,他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4点到中午1点。

  赵师傅坦言,一到夏天,他一早上工作就能喝掉三四瓶水。过去需要自己带水,现在有了爱心冰箱站点,就能免费拿到冰镇的矿泉水,相比过去方便了不少。他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持续做下去。

  芦杰是自发报名管理爱心冰箱站点的义工。他说,义工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半到晚上5点,主要工作是管理冰箱里的水,把水发给真正有需要的户外劳动者。很多义工在看到冰箱里的水喝完了之后,还会自发给冰箱添水。

  “爱心冰箱”项目的影响力在持续扩大,吸引了更多居民、企业前来无偿捐赠。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巡视员、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说:“我们诚挚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提供更多可投放‘爱心冰箱’的点位,为更多的户外工作者带去方便。”

  “我们为爱心冰箱项目提供公募支持,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专用账户进行捐赠。”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海英说。(中国宁波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