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召开2019年“文明宁波系列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16日下午,宁波市召开全市“文明宁波系列行动”工作推进会,推进《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五整顿两提升”和完善“四项机制”行动方案》的全面落实,不断提升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礼仪、文明施工、文明物业、文明上网、诚信建设等工作成效。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立主持会议。宁波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市)、园区文明办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会议指出,十多年来,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推动和组织下,文明宁波系列行动围绕社会关切、民生关注,坚持贴近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活动实效性、市民满意度不断提高。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会议要求,各地要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分工、责任落实,明确文明宁波系列行动的牵头部门,理顺与市直部门的关系,确保活动有部门负责、有人员推进;文明宁波系列行动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贴近活动对象群体特点及新的使命任务要求,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增加活动吸引力;要加强舆论宣传,市级传统媒体要利用文明创建专栏,大力宣传文明宁波系列行动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文明宁波系列行动是我市文明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并不断丰富提升的一项群众性活动,是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适合文明创建需要、便于市民参与的一项有效载体和长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创建初心,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抓牢、抓实文明宁波系列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  

  宁波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8家单位就阶段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重点作了交流发言,市文明办通报了前期经第三方测评、市民暗访、专项检查、领导督查等方式发现的相关问题。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