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2019年7-8月宁波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象山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28日下午,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广电集团、中共象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年7-8月“宁波好人”发布仪式暨宁波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象山隆重举行。新一期“宁波好人”与现场观众一道,共同分享和传承道德的力量。

7-8月宁波好人代表颁奖合影。(来源:宁波文明网)

  现场交流活动以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好人的事迹,诠释了好人的高尚道德情操,把观众一次又一次带入感人的故事情景中。在这些道德先进人物中,有攻坚破难深入一线的好干部熊澎桥,德传百千家人赞“回春手”的梁光珠,奋不顾身勇救两位落水者的张武,二十载无怨无悔照顾患病亲人的童冬芝……

现场采访中国好人代表陈晗。(来源:宁波文明网)

  活动现场,主持人采访了象山当地的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陈晗。自2009年起,陈晗创新性地将公交和公益联系在一起,成立了象山县公交志愿服务队和全国首个“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交通系统分队”,开展“无偿献血”、“文明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服务活动。十七年来,他个人累计献血量33600毫升,包揽了全国无偿献血的所有奖项,并带领家人一同签订了无偿捐献器官协议。

观众踊跃参与“看剪纸猜模范”。(来源:宁波文明网)

  2018年9月,全国道德模范剪纸馆在象山县东陈乡樟岙村揭牌。剪纸馆内陈列了全国道德模范人物肖像剪纸作品6组300余幅,由剪纸艺术家谢才华精心制作。活动现场,主持人出题考校观众,根据展示的肖像剪纸作品猜道德模范,大家纷纷参与互动,气氛热烈。

7-8月好人好事宁波媒体关注榜VCR。(来源:宁波文明网)

  活动期间,大屏幕播放了7月宁波入选的2位中国好人崔译文、陈晗VCR,感受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道德力量,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在宁波媒体好人关注榜环节,播放了在过去的7-8月,宁波本地、省级、中央等众多媒体报道的几件关注度比较高的好人好事,这些事迹将作为下期“宁波好人”评选的重要参考。

发布会现场。(来源:宁波文明网)

  截止目前,我市共评选表彰“宁波好人”722例,其中207例获评“浙江好人”,87例荣登“中国好人”,好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为“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的城市形象做出了有力的诠释。

开场秀《簸》。(来源:宁波文明网)

朗诵《我们是象山建设人》。(来源:宁波文明网)

歌伴舞《和谐中国》。(来源:宁波文明网)

  2019年7-8月宁波好人名单

  助人为乐

  戴东海         宁海县跃龙街道范家村社区卫生服务室医生

  周  军         大雁流动医疗志愿服务队队长

  罗夏芬         慈溪市浒西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汪知羞         奉化区江口街道蒋葭浦村村民

  蒋秋军         象山县晓塘乡青山头村党支部书记

  胡瑞芝         海曙区荣锦佳苑社区居民

  见义勇为

  张  武         象山县西周镇瓷砖店店主

  叶晓霞         鄞州区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主治医师

  诚实守信

  余建新         镇海区招宝山街道金桂花苑物业保安 

  敬业奉献

  俞碧霞         北仑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

  梁光珠         海曙区第二医院急诊科兼医患办主任

  张方军         宁波市消防支队象山中队中队长

  翁阳明         鄞州区姜山镇墙弄村党支部书记

  熊澎桥         生前为镇海区委常委、镇海区政府党组成员

  王乃祝         余姚市农业农村局副科(局)级干部

  孝老爱亲

  童冬芝         宁海县一市镇武岙村村民

  裘优萍         慈溪市掌起镇厉家村村民

  夏云英         江北区白沙街道草马二村居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