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12月“浙江好人榜”名单揭晓,宁波上榜3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2-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年12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24例,其中宁波上榜3例:赴京参与70周年庆典当天志愿服务的北仑赴京志愿服务特派队获评助人为乐好人;多次身先士卒指挥重大灾情电网抢险任务的宁海电力人徐剑中获评敬业奉献好人;无微不至侍奉瘫痪婆婆7年的鄞州区东裕社区居民陈良飞获评孝老爱亲好人。

  助人为乐 北仑赴京志愿服务特派队

北仑赴京志愿服务特派队。(来源:宁波文明网)

  北仑赴京志愿服务特派队受国庆70周年志愿者指挥部办公室邀请,赴京参与庆典当天的志愿服务,在观礼台区域开展入场与疏散引导、饮水提供等服务。特派队由李莹琦等9名优秀志愿者组成,短短3天内服务总时长超过260小时,在9人原本高达31800小时的志愿服务总时长中又增添了极具意义的一笔。

  敬业奉献 徐剑中

徐剑中。(来源:宁波文明网)

  徐剑中,男,196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宁波市宁海县雁苍山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装配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他从事配电线路工作30余年,从2008年的雪灾到2012年的强台风“海葵”,再到今年的超强台风“利奇马”,他多次身先士卒指挥重大灾情的电网抢险任务。他积极发挥技能传输作用,成立徐剑中劳模工作室,带领团队获得各类科技创新奖和科技成果奖11项。2017年积极参与支援西藏那曲电网建设,将技术带入雪域高原。2019年他再次入藏,在西藏那曲创建该地区首家电化教室。在生活中,他积极奉献爱心,连续十年结对丽水龙泉义和小学2名学生,帮助他们完成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学业。

  孝老爱亲 陈良飞

陈良飞。(来源:宁波文明网)

  陈良飞,女,1966年12月出生,宁波市鄞州区中河街道东裕社区居民。在东裕社区,一提起陈良飞,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好媳妇、好妻子。9年前,陈良飞的婆婆王阿英得了阿尔茨海默病,从此就不再认得亲人了。更不幸的是,7年前王阿英摔跤后从此卧床不起,为支持丈夫的事业,陈良飞毅然辞去工作,回家专职照顾婆婆,无论多脏多累始终毫无怨言。7年来,她一直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侍奉着瘫痪在床的婆婆,用孝和爱诠释着人间最美的真情。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